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涂镇海心里略略放松了一些,虽然近期孟凡英和陆为民关系似乎缓和了不少,但是随着周素全担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却又还没有明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这个职位,涂镇海有些怀疑是不是因为孟凡英的抵制才使得市委没有直接决定由周素全担任常务副局长。
周素全的到来明显是一个对孟凡英不太信任的表现,孟凡英肯定会有所反应,这种情况下,孟凡英对陆为民有意见也是很自然的。
“那行吧,孟局,我就来。”涂镇海在电话里应了一声,挂了电话,想了一想,才又给高汉柏打了个电话。
他知道高汉柏下午根本就没有什么和医院医生约了要去看病,他能有什么病,寡人有疾而已,肯定又是到麓溪他那个情人那边去鬼混去了,这家伙迟早死在女人肚皮上,四十好几的人了,却敢同时养两个女人,而且还和刑侦支队办公室那个成天打扮得妖妖娆娆的副主任牵扯不清,旦旦而伐,铁打金刚也经不住这样折腾啊。
“汉柏,在哪里?”涂镇海和高汉柏关系不一般,高汉柏什么事儿也不瞒他,这也是涂镇海对高汉柏十分放心的原因,若是高汉柏真的啥爱好没有,那他还真不放心了。
“涂局,怎么了?老孟又叫你去政法委研究疑难大案了?嘿嘿,昨天他就给我打了电话,说下午要到政法委去汇报,陆为民那个屁孩儿很关心咱们宋州社会治安,说有些案子民怨甚大,我说哪些案子都是成年积案,都摆在那里,谁有本事谁去折腾!我说我这段时间腰不舒服,正好约了附属一院的一位名师看看,去不了,让他请你去,这么些年,什么大案要案都是在您的指挥下侦破的,你情况最清楚,……”
高汉柏的声音在电话里相当得意,似乎是为自己成功的把这桩麻烦事儿丢到了涂镇海头上感到得意。
“妈的,你倒是挺会推啊,一下子把这些破事儿扔给我了,现在老孟就非得要拉着我去陆为民那里汇报。”涂镇海悻悻的道,不过心里却放下心不少,这说明是早就安排好的事儿,不是什么突兀的布置,“怎么陆为民会突然过问其这些事情来了?”
“不太清楚,我估计是检察院那边出的幺蛾子,前些天检察院又来人过问这些案件的在侦情况,认为我们把这些犯案人尚未全部抓获或者未破案件就束之高阁了,应该继续侦察和抓捕,我告诉他们侦察肯定在继续,但是现在现行案件这么多,支队主要精力还得放在破现行案件上,至于抓捕逃犯,这些逃犯线索有些也的确有,但是不是在沿海就是在东北那边儿,去核实一个线索出一趟差,出差就得要说经费,现在局里根本不报差旅费,谁愿意自个儿垫着钱去出差谁就去,要不请他们检察院提供一笔钱先垫着行不行,我们支队是没钱垫的,和他们检察院闹了一场,弄得很不愉快,不欢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