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省公安厅来的人很快,带队的是老熟人,刑侦局常务副局长鲍成钢,带了一大票侦查人员和技术专家,很显然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都对宋州社会治安状况十分了解,而孟凡英的离奇死亡究竟意味着什么,背景也很复杂,所以不得不慎重行事。
看着技术人员们有条不紊开始展开工作,鲍成钢也只是在现场四周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然后就给刑侦局的侦查员开了一个短会,而这边宋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同志也对口开始配合省厅刑侦局的同志开始各自展开工作。
“你这个局长倒是挺悠闲啊,就十几分钟就安排完了?”陆为民看着鲍成钢出来,迎了上去。
“术业有专攻,这基本情况都还没有收集起来,研究什么,讨论什么?说些重要性必要性这一类的空话废话套话不是浪费口水么?有那精神不如让兄弟们抓紧时间干各自的事儿。”鲍成钢很爽直的道。
“也是。”陆为民叹了一口气。
假日花园酒店已经专门腾出了两间会议室和几间客房供“9?05”专案组使用,这个专案组是省厅刑侦局牵头成立的,省厅分管刑侦的副厅长朱之江任组长,鲍成钢和周素全任副组长。
“是不是觉得很倒霉?”鲍成钢看见这个年轻人在自己面前有了一份懊恼和烦躁,有些好笑。
虽然眼前这个案子看起来很吓人,一个市公安局的局长死了,而且是非正常死亡,正巧这个市公安局正面前前所未有震荡,的确非常棘手,但是那是对陆为民这个政法委书记而言。
对于鲍成钢来说,这种案件并不复杂,只需要确定是他杀还是自杀,自杀不用说了,很容易找到理由和原因,他杀,复杂一些,但是相较于那些盗窃、抢劫等那些没有特定对象的案件,杀人案相对来说要容易得多,鲍成钢不认为这个案件会有什么特别。
“能不倒霉么?涂镇海刚进去,高汉柏畏罪潜逃,老孟居然又出这种事情,宋州市公安局流年不利啊。”陆为民一脸苦涩,“我都有些担心别人说我是个扫帚星,本来只是兼任一下这个政法委书记,这倒好,一兼任,弄出来这么多事儿。”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怪得了你?若是我是你们尚书记,只怕出这种事情还要觉得安心一点呢。”鲍成钢不以为然地道。
陆为民一愣,目光落在鲍成钢脸上,试探性的问道:“你知道了?”
“要我来搞这个案子,甭管是他杀还是自杀,还能不让我知道内情?”鲍成钢坦然的道:“来之前,朱厅长和我交待了,孟凡英问题很多,省厅其实早就掌握有一些关于他的反应,省纪委那边估计也掌握了一些东西,之所以没有动他,有诸多原因,这里我就不多说了,人死如灯灭,走都走了,再说其他没有意义,只能说我们在内部就案件分析原因时用一用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