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不过要让宋州经济振兴这个任务可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以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就知道这项工作的难度,宋州就相当于当下中国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如果说昌州还可以依托着昌江省会这个名头寻找其他发展契机,那么宋州就别无选择,就必须要面对国企改革的问题。
只有解决了国企改革问题,宋州经济才能得到解放,但是解决了国企改革问题,也不能说宋州经济就可以重现辉煌。
时代不同了,国际国内形势也不一样了,宋州要在周边群雄逐鹿中脱颖而出,也不是光靠解决了国企改革问题就能扶摇直上的,尤其是在昆湖、青溪这几个地市的经济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要想重新赶上它们,不是那么容易。
昆湖和青溪的发展都是在田海华手上崛起的,不谈中央高层的观感,即便是从省内来说,邵泾川都清楚自己要消除前任田海华留下的深刻印痕,人事上的调整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他需要拿出更像样的成绩来,只有这样才更有说服力。
昌州和宋州是田海华时代的经济洼地,那么如果这两个经济洼地能在自己这一任手中崛起,那么最起码可以像中央高层证明自己不比田海华差。
对于昌州,邵泾川并没有多少把握,昌州特殊的体制结构决定了昌江省委对昌州市委驾驭力度有限,尤其是自己才担任省委书记,而且担任省长时间也不算长,加之之前并未担任过分管党务组织的副书记,在这一点上比不得田海华在几个省和中央部委都有的经历,所以邵泾川没有奢望可以在昌州取得突破。
但是宋州不一样,一方面尚权智虽然是田海华安排的人,但是在田海华时代宋州发展滞后,问题多多,现在尚权智急需自己的支持来证明他自己,同样,自己也需要通过对宋州的改变来实现昌江局面的改变,这是双方的需要。
尚权智有一些想法,在参加十五大期间,尚权智找过汪正熹和董昭阳汇报过一些情况,汪正熹和董昭阳在回到昌州之后也向他汇报过尚权智的一些意图,邵泾川也基本认可,但尚权智向汪正熹和董昭阳汇报的主要是人事方面的考虑,宋州具体发展战略上的构想,就是邵泾川这一次要来解决的问题。
敲门声响起来,秘书进来,小声道:“邵书记,秘书长,尚书记来了。”
“哦,请尚书记进来吧,顺便去看看花部长那边,请花部长也过来。”邵泾川点点头。
花幼兰并不分管经济工作,但是这个女人却是昌江本土派干部的代表,而且是属于昌江本土派干部中非昌州派的代表,和汪正熹这个一直在昌州成长起来的干部情况又略有不同,在昌江本土派干部中威信和影响力都不弱。
最关键的是花幼兰是女性干部,女性干部成长到了副省级干部这个层面时,如果能力不差,而且又有年龄优势的情况下,其发展前景是很可期的,而且花幼兰在田海华担任省委书记期间虽然和田海华也走得比较近,但是观念风格上却相当独立,并不属于田海华的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