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无限风光在险峰

作者:瑞根

连方国纲都有些被花幼兰的话给震撼了,让陆为民直接担任市委副书记来承担宋州经济改革发展的重任?这是不是有些太夸张了?
之前方国纲也接到了一些电话,而马国宝甚至直接找到了自己,毕竟他是从洛门地委书记起来的,马国宝那时候虽然还只是洛门市委副书记,但是也算是有些交情,当然也有替陆为民说项的,目标都针对常务副市长这个位置来。
董昭阳离开也就是这一个星期的事情,方国纲也知道自己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任命很快就要下来,所以邵泾川让自己和花幼兰一道来,也算是让自己提前进入状态,了解情况,适应下一步的工作。
陆为民对于放过来说并不陌生,在给夏力行当秘书时,他就有点儿印象,但真正印象深刻起来还是陆为民到双峰和阜头之后,尤其是陆为民在双峰和阜头两县时大规模的启动了基础设施建设,留给他很深印象。
即将出任副省长的省交通厅厅长马思涵就曾经多次在自己面前提及了双峰和阜头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走到了全省前列,花大力气改善交通条件也为双峰阜头两县的经济发展增添了很大后劲,尤其是阜临公路这条公路打破了昌东到昌北的瓶颈,使得宋州、宜山一线与丰州、黎阳乃至曲阳这一线联系都缩短了一百多公里,不再需要绕道昌州。
作为分管交通建设的副省长,方国纲对陆为民也还是颇有好感的。
只是这花幼兰一上来就直接建议让陆为民担任市委副书记,这未免也太夸张了一点,纵然杨永贵不太适应当前形势,但是也不能说陆为民就是最合适人选了。
当然按照分工格局来看,市委分管经济工作的副书记的确是承担国企改革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最佳人选,从这个角度来说花幼兰的意见也没有错,若是换一个资历年龄等方面都合适的人选来,自然没有问题,但是陆为民担任市委常委的时间不过半年不到,这就要一步到市委副书记,显然不符合常理。
“哦?幼兰,你这个意见有什么理由么?”邵泾川倒是不太在意,陆为民本身就是热门人选,尚权智在向自己汇报之前虽然没有点明班子中的接替人选,但是他还是感觉得到尚权智的倾向性,花幼兰对陆为民印象一直颇佳,力挺陆为民也很正常。
“邵书记,如果换了是其他地市,国企改革和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压力没有那么大,这个人选倒也没有什么,但是宋州是今明两年我们省里的攻坚重点,我觉得要抓这项工作,其他条件都可以暂时搁在一边,但是第一要素就是要有锐气勇气,第二要素就是要有眼光头脑,第三要素最好能有一定经验。”
花幼兰整理了一下思绪,很认真的道。
花幼兰这般话一出口,立即就让邵泾川和方国纲都为之动容,看来这一位也并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有备而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