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陆为民颇为惊奇,看黄桂堂的样子,叶河是真的准备有一番作为的模样啊,他点点头,“桂堂,那就说说吧,如果叶河真的有什么好的想法,市里当然要鼎力支持,放心,姓陆的没有什么艳羡嫉妒或者截胡的打算,只要是适合叶河的,我绝对支持!”

黄桂堂点点头,对陆为民他倒也信得过,黄鑫林不用说,再怎么也是老乡加老辈子,“谭书记和我的想法是要把船舶制造以及相关产业作为我们临港工业园区的核心产业来打造,就目前来说,我们已经做了不少工作,去年我们为什么不太愿意把荻港交给市里统一来规划建设,就是因为我们担心市里的动作太慢,而且荻港很有可能在全市几个港区中被放在后边儿来介绍,所以我们有些担心,不过韩昌遂给我们县里打了包票,说荻港会优先考虑,而且龙游大道建设非常顺利,所以我们也才放心。”

陆为民看了一眼黄桂堂,还真看不出这个家伙也有正经的时候,看样子谭伟峰和他是真的在这一点上是达成了共识了。

“桂堂,看样子你们叶河县委县府是下定了决心了,造船业及其相关产业,这个产业可不简单啊,说实话我们宋州在这上边并没有什么特别优势啊,无论是资源、技术还是市场,这一点你们考虑过没有?”陆为民没有轻易下结论,只是指出了其中的问题。

“陆书记,这一点谭书记和我当然清楚,荻港有一家船舶修理厂,县里的企业,规模不大,但是效益还过去,主要是负责船舶维修和一些小型船只的修造,荻港港区正在进行扩大、疏浚和修缮改造之后,也吸引了一些外来投资商,其中有几位来自金陵的客人,他们觉得在我们叶河考察了一番,对荻港港区和临港工业区的条件十分看好,尤其是在实地考察了在建的龙游大道和叶城到荻港的主干线之后,更是很满意。”黄桂堂咂了咂嘴,显然是对这拨客人十分感兴趣。

“下半年宋宜高速黄宁——叶城段也会开建,这个消息他们知晓了么?”陆为民点点头。

“这个消息不是才确定下来了么?我和谭书记也告诉了对方,所以他们更是有信心,准备在临港工业园依托原来的船舶修造厂进行改扩建,建设一家造船厂,一期投资会达到五千万,二期投资可能达到两亿元!”黄桂堂脸上泛动着暗红色的光芒,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这个项目在一期建成之后,每年可新增产值八千万元以上,二期建成之后可新增产值一点五亿元以上,实现利税两千万!”

“除了交通和港口优势外,这拨客商还看中了荻港什么优势?”陆为民并没有被黄桂堂兴奋的语气所打动,冷静的问道。

黄桂堂也冷静了一下自己,“当然,我们该给的优惠条件都会给到最好,而且他们也对我们把造船和相关产业列为荻港临港工业园区这一构想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引入更多的相关产业来做配套,还有就是我们紧邻宋城的解放机器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