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三天前的事情?这是大喜事儿啊!”沈子烈也是又惊又喜。

难怪前段时间尚省长一直对自己的安排没有明确态度,看来是当时尚省长已经知道他自己在副省长位置上不会呆多久,现在转任庐州市委书记,如无意外,庐州市委书记是肯定要兼任省委常委的,这是惯例,而尚省长担任了庐州市委书记,那么要安排自己就要容易许多了,就像当初尚省长担任宋州市委书记,把自己要到宋州市委办一样。

虽然现在自己是副厅级干部了,但是只要尚省长兼任省委常委,那么要解决自己的问题也就不是难事,而且以尚省长和省委书记钱敬久的关系,这应该不是不是问题。

“是啊,这几天尚省长特别忙,一直在市委里边工作,……”何津点头应承着。

“沈哥,那我们是不是来得不太凑巧啊?尚省长刚接手庐州市委这边的工作,恐怕不太方便啊。”陆为民含笑道。

“不,不,陆书记,您和沈秘书长千万别误会,尚省长专门让我来接你们,就是怕你们误会,都安排好了,晚上尚省长要与您和沈秘书长一道吃饭,只是尚省长这会儿还在和人谈话,所以要耽搁一下。”何津连忙解释道。

“没事儿,何秘书,尚省长现在正是忙的时候,我和沈哥现在是两个闲人,我们跟你走就行。”陆为民也不客气。

沈子烈都还沉浸在尚权智工作变化带来的震动中,一时间也没有多少语言,何津在前面带路,陆为民和他也就上了车,跟随在后。

“沈哥,恭喜了,尚省长兼任庐州市委书记就太好了,您的事儿也就要好解决得多了。”陆为民一上车就恭喜了。

“现在还说不到那条路上,看看吧。”沈子烈摇摇头,但是内心里却颇为喜欢,“尚省长刚到这边,恐怕很多事情也不是他能想干啥就干啥的,皖省不比咱们昌江,他也是人生地不熟,啥都得从头开始。”

“正因为他什么都要从头开始,我觉得才需要人来帮他。”陆为民笑笑,也不再多言语,这些事儿尚权智要运作也是轻车熟路,不过庐州是省会,要想运作好,必须得要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支持才行。

*************************************************************************************************************************

庐堡迎宾馆是庐州市委市政斧接待宾馆,位于天鹅湖东畔,环境优雅,一条林荫夹道和起伏有致的坡地草坪,让整个古堡式的迎宾馆多了几分欧陆的典雅气息。

陆为民和沈子烈跟随着何津的车进了庐堡迎宾馆,他们两人都是第一次来这里,不过这里幽静的环境给了他们很深刻的印象。

史德生谢绝了在庐州住一晚的安排,自行返回宋州了,这让陆为民也有些歉意,让人家辛苦一趟,却连饭都没吃就要走,好在史德生和他关系不一般,倒也不在乎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