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花幼兰神色有些复杂,缓缓点点头,“你那个同学消息挺灵通啊。”

“花省长,真的是去团中央?”陆为民接口问道。

“嗯,可能姓最大。”花幼兰点头,“很快就会有结果出来,现在多想也无益,我本来想要问一问你有什么想法,有没有跳出昌江出去开开眼界的想法,但是看来你在宋州干得很出色,觉得你目前还是在昌江发展更合适一些。”

陆为民有些感动,刚才花幼兰的神色变化,大概也是因此而起,花幼兰很欣赏自己,如果她到团中央工作,那么自己到团中央也能获得一个发展机遇,甚至迅速晋位正厅级也不是不可能,但她也发现了自己现在似乎留在宋州打好基础更现实一些,所以才会有这番话。

“好了,为民,就像你刚才说的那样,不管我们到哪里工作,我希望我们在一起工作都是一段缘分,我不讳言你很符合我的风格,但在基层长期工作可能会对自己的眼界思维有些限制,到一个更高层面去锻炼磨砺,对像你们这种年轻干部更有好处,当然现在看来还不成熟,宋州更需要你也更适合你。我刚才说了,我在昌江的时间不多了,有什么问题早一点提出来,我能帮你们的,抓紧时间,……”

花幼兰的风格还是这么爽朗利索,陆为民想了一想:“花省长,烈山五十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在市里边已经基本上通过了审批,可能马上要报省里。这个项目规模在目前国内化工界里算是比较大,投资额度也很大,需要上报到国家发计委。现在也赶得比较急。我们的想法是组建烈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十亿元,华廊集团出资五亿元控股,另外五亿元通过吸引战略投资者加入解决,建设五十万吨煤制甲醇,采取国外比较成熟的壳牌技术解决方案,年消化原煤一百万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十亿元以上,年利税可达三亿元以上。”

陆为民没有提鱼西公路的问题,他知道花幼兰和莫计成关系很普通。现在让花幼兰去找莫计成也不会有太大作用,所以他很果断的放弃了,而把主要精力放在烈山五十万吨煤制甲醇项目上。

花幼兰现在还是常务副省长,即将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正式步入正部级干部。而且花幼兰在年龄和姓别上都有一定优势,又担任这么久的常务副省长,所以在国家发计委那边帮忙协调,不看僧面看佛面,也要便捷许多,这个项目与华达钢铁不同的是国资控股,而且是在目前烈山煤矿和烈山焦化的基础上新建,所以在审批难度上也要容易一些。

花幼兰也知道宋州方面正在运作这个项目。点点头,“为民。五十万吨煤制甲醇采用壳牌技术解决方案是没什么问题的,但这个项目投资额度很大啊,十五亿未必拿得下来,你们是怎么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