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陆为民无暇考虑太多,但是对他来书,这的确是一个心灵上的解放。

因为之前他一直对苏燕青心怀歉疚,他也或明或暗的透露过自己不是苏燕青最好的期待对象,而他又不愿意因为这个彻底毁掉自己和苏燕青之间的朋友关系,但是苏燕青一直没有正面应对,正是这种不尴不尬的交往形式才让陆为民在精神上疲惫不堪。

现在通过这种方式来得到解脱,也是一件幸事,让他可以没有羁绊的把心思放在其他工作上去了。

站在悬崖上,陆为民俯瞰山崖下的天心湖,碧波荡漾,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半环状的山峦间,湖畔林木葱茏,虽然树木无法和东北原始森林或者那种亚热带热带的原始森林相比,但是在盛夏季节里依然是绿意盎然。

这里就是西塔县委县政斧准备开发打造的华东蹦极第一岩——鹰喙岩所在。

西峰山脉准确的说根本说不上什么山脉,就是一连串绵延逶迤的山丘组成,相对高度最高的也不超过百米,但是鹰喙岩却是一个特例,从山脚下一直到鹰冠峰,相对高度达到了一百二十多米,而越过鹰冠峰向前一道缓坡下去就可以直达向前猛然突出的鹰喙岩所在。

鹰喙岩斜着向外伸出,尤其是前段更是像脚下的天心湖中伸出几十米,巨大的山梁就像一道斜插的鹰颈深深的扎在这一处丛林中。

整个西峰山中也就是鹰冠峰最高,海拔达到了四百八十多米,而鹰喙岩的造型尤为独特,就像一个扭首俯瞰前方追寻猎物的鹰嘴,山岭上灌木密布,间或有一些小乔木混杂生长。和山腰以下以乔木为主的植被有显著差别,而林间小道也是鲜有人至,陆为民一行人也是披荆斩棘方才走上来。

“幼君,奇伟,要把这里开发出来,可不简单啊。”陆为民叉着手,游目四顾。

晴空万里,几朵白云如棉花团一般懒洋洋的浮动在蔚蓝的天际,此时的能见度极好,从鹰喙岩倒是只能向北看。西峰山绵延逶迤,犹如公园中经过修剪的园艺植物一般,层峦叠翠,视觉效果奇佳。

鹰喙岩上的地势平坦,这一道突出的山梁仅仅从鹰冠峰下来就有三百多米。而宽达四十余米,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平台伸出去。只不过这个平台更像是以斜角式探出。看上去更厚实。

要上鹰冠峰和鹰喙岩,从背面也就是南面最合适,而从北面不可能,因为下边就是被天心湖所包围,从两侧也就是东西两侧上去坡度比较陡,人行倒是没啥问题。但是如果想要让车上就不太可能,但即便是南面,可供机动车通行的道路也只能修到半山腰上的一处缓坡边上,那里有一篇地势相对平缓的区域。可以作为建设用地和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