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春节前总是最忙碌的一段时间,但是相较于去年,陆为民觉得自己真的幸运许多。

很多涉及到具体以部门单位的年终总结会虽然都向他发出了邀请,但是主动权却在他了,也就是说他可以选择去,也可以选择不去,而作为常务副市长的话,他就不能不去。

在发出邀请时,各部门单位都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似乎认定了这为市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市长之间的不对路,这让陆为民也很郁闷,就算是他和孙承利之间有很大分歧,但是最起码场面上的礼节还是要讲的,再怎么也不可能在会场上有什么冷场的情形。

不过既然大家都这么认为,陆为民也就将错就错,索姓就推掉了很多会议,也省得别人难做。

所以他也就有更宽裕的时间来干他自己想干的事儿。

夏力行回昌江了。

陆为民头大如斗。

很显然苏燕青已经把他和她的事情和自己的姨父说了,而现在陆为民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

怎么办?于公于私,于情于理,他都无法回避。

当然,对陆为民来说他也没什么好回避的,既然已经给了苏燕青一个承诺,那么也就是什么时候兑现承诺的问题罢了。

岳霜婷和甄婕都已经知道了这个问题,黯然神伤的同时,两个女人却似乎都表现得格外理姓。

她们都一致认为陆为民的确是需要一段婚姻了,让陆为民颇为意外的是,岳霜婷和甄婕都认为苏燕青未必是陆为民最适合的婚姻对象,现在的选择也许就是曰后的懊悔,当然这个懊悔更大程度应该是源于苏燕青一方。

陆为民给甄妮也打了电话,告诉了他这件事情,甄妮在电话里只说了一句“知道了,春节我会回来”就挂了电话,让陆为民也是心里一阵发虚,但是从甄妮的口气里他又感觉好像甄妮似乎早就对这一点有思想准备,并没有什么愤怒或者绝望,这让陆为民放心之余也有些说不出的怅惘。

男人就是这么贱,如果真的甄妮要纠缠不休的话,陆为民又要患得患失了,而如果甄妮弃之如敝屐,陆为民觉得自己似乎又有点儿受伤了。

反倒是虞莱和隋立媛是最不在意这一点的,也许她们早就意识到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所以早就有思想准备,倒是虞莱颇为放肆的在床上和陆为民肉搏时问道苏燕青能不能给他带来这么刺激的感觉,让陆为民忍不住把虞莱再度蹂躏了一番。

谁也不知道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无论是陆为民还是他身边的女人们。

陆为民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这些女人们中对于自己家庭另一面的了解似乎除了隋立媛之外,其他人反而都是模模糊糊的,无论是岳霜婷还是甄婕抑或虞莱,似乎都只是一鳞半爪的知晓一些,而苏燕青似乎了解就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