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从夏力行那里一出来,陆为民思绪就飞到了自己面临的处境上去了。

夏力行的分析很精准,袁绍杀田丰的故事非常经典,外宽内忌是袁绍的姓格特征,而童云松和魏行侠是不是袁绍,他不好断言。

但是毫无疑问,如果软件园项目在宋州推行不顺,甚至出了问题,那么自己这个当初高唱反调者就有可能影响到二人在宋州的威信。

更为危险的还会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恐怕还会在期间推波助澜,即便是现在和封建时代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有人在其中撩拨,出于对自己威信和利益的考虑,也势不能容忍自己在宋州呆下去了。

童云松和魏行侠对于省里的影响力陆为民是很清楚的,是前一任市委书记尚权智不能比的,如果他们俩都有意要让自己走人,自己就根本不可能再在宋州留下去了。

问题是他现在根本无力阻止华东软件园的推进,甚至现在再去进言只会招来更多的不满,而到最后出了状况,自己的反复进言除了显示自己的“英明”而让对方更为忌恨外,毫无意义,所以这似乎就成了一个死结。

离开宋州?

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这个念头冒出来也让陆为民自己心里一惊。

在宋州马上就三年了,经历了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和市委副书记四个职务,应该说三年时间也让自己在宋州各个岗位上历练了个够。

扳起指头算了算,在宣传部长自己干了推进宋州艺校升专科这项工程的启动,这算是留下了一笔,政法委书记位置上没干成什么事儿,当然如果说整肃政法队伍也算的话,那就是一件大事儿,真正做成事情的还是在常务副市长位置上。

麓城的发迹得益于国企改革和混合制经济的对路,苏谯和遂安的崛起得益于龙头项目的引进带动了产业集群的会聚,麓溪则是真正激发起了内生姓的私营经济的起飞,加之找准了路径,这几项工作陆为民都颇为自傲,都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

南城新区的建设虽然已经初具规模,两条骨架干线的建设如火如荼,但是真正要让南城新区形成气候,没有三五年还不行,陆为民本来是很希望自己能亲手实现这一目标的,但现在看来似乎有些渺茫了。

而现在烈山五十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建设已经步入正轨,鱼西公路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全面启动建设也是旦夕之间,唯一还有些遗憾的就是西塔打造全省户外运动基地这一构架要实现,这个构想要实现要走的路还很长。

或许自己在宋州还有一些遗憾,但是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往往你想要追求一切都美满,结果就是更不如意,所遗留下一些遗憾也许还是好事,还能有更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