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卷 西风烈

作者:瑞根

苏燕青并没有被陆为民的托词所迷惑,很显然这个男人是在寻找托词或者说在撒谎。

她能理解一个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男人所面临的种种困惑和不适,这需要一些时间来慢慢适应,甚至这段时间会很长,持续很久。

她很清楚有些事情欲速则不达,无论是陆为民以前的感情纠葛,还是陆为民家庭背景蕴藏着的种种秘密,她想她都有的是时间来慢慢了解,并想出应对之策,不急,慢慢来。

征服一个男人不容易,而要征服一个野姓难驯而又在某些方面相当成功的男人,那就更不容易,文攻武斗,百炼金刚也要化为绕指柔,她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手段,她就不信还斗不过那些外边女人,降伏不了这个男人。

这个男人越是撒谎越是寻找托词,那么他对自己的歉疚心理就会越深,而在今后的时曰里,这种歉疚逐渐积累下来,就会演变成另外一种感情,这对于巩固两个人的感情有利有弊,但是苏燕青相信她可以做到趋利避害。

来曰方长。

***************************************************************************************************************************

常岚的到来让陆为民微微吃了一惊。

事实上只有三天就过年了,作为市委副书记,他可以很忙,也可以很闲。

年前各种会议、邀请和饭局是少不了的,不过作为市委副书记,他可以推掉不少自己不太想去的,也可以选择自己愿意去的,不过他可以肯定,现在市委市政斧这边就属他最闲。

而以往到了这段时间,市委市府领导基本上每天在办公室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会场上、车上,还有就是饭局上。

这种感觉很复杂,他有一种自己变得可有可无的感觉,这种感觉往深层次说,就是自己有点儿被边缘化了,这很少见,对于陆为民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次。

哪怕是以前他在双峰时和曹刚不对路,但是作为县长,作为县委书记的曹刚想要边缘化自己,估计曹刚自己都没有想过这码事儿,顶多也就是尽可能避免自己的影响力太强,甚至让曹刚有点担心他自己被架空才对。

没想到在宋州,在自己一路顺风走高的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

无论陆为民承认不承认,这种滋味都让人很不舒服。

当然不能说陆为民在办公室里就是门可罗雀了,只是现在无论是谁都在各忙各的,当他不想去凑某些热闹时,相对之下,他就显得有些闲了。

常岚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陆为民办公室门口的,虽然现在市委领导甚至中层领导在办公室里的并不多,也就是一些小鱼小虾在,但是陆为民相信常岚到自己办公室里这个消息还是会很快传递到一些人耳朵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