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 俏也不争春

作者:瑞根

就在张天豪想要和陆为民谈一谈的时候,陆为民也打算和张天豪好好谈一谈。

谈一谈这个词儿含义很宽泛,中国人用词造句充满了蕴含哲理和复杂内涵的本事,同一句话或者通一个词儿,用不同语气、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人嘴里说出来,那就有不同的含义,每一个要素的变化都能赋予一句话一个词儿不一样的内涵精髓。

张天豪打算和陆为民谈一谈也是考虑许久了,他原来是想等陆为民调研完毕之后再来推心置腹的谈一谈,但是他看目前陆为民的动作,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早谈早好,始终要谈,一次就要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看看陆为民对此如何看待。

他也相信自己的一些观点早已经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点言碎语传递给了对方,对方似乎还在斟酌考虑,系统姓的谈一次有助于消除和化解一些理解上的错误,也有助于赢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丰州不能再等下去了。

同样,陆为民也打算和张天豪谈一谈,但是谈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他想要谈的主要方向是行署班子的构成问题。

他对目前行署班子的构成很不满意,曹刚据说要卸任却一直没有卸任,同时还欠缺一个副专员,目前的班子结构显得残缺不全,原本他甚至还想谈一谈上官深雪这个秘书长的人选问题,但是他知道现在条件还不成熟,最起码这一年里他都要对上官深雪“礼遇有加”,保持一个“满意”姿态,他的重心在两名行署副专员的人选问题上。

当然,陆为民没有指望自己可以获得两名副专员人选的选拔权,但是他希望能够和张天豪完成一次合作,赢得一个人选的提名。

四个副专员中,王自荣让他有些失望,或许是王自荣年龄真的有点儿大了,或许是王自荣另有想法,总之陆为民觉得王自荣比起五年前退步了,多了几分老成世故,少了几分锐气魄力。

曹刚不用说,不是他的菜,也不会成为他的菜,潘晓方差强人意,不过用在分管文教卫这一块上,也还能凑合,肉了点,但是如果经常敲打督促着,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

重点是两大块,工商业和城市建设及交通,这也是决定丰州未来发展的关键,而只剩下宋大成一个人能替自己分担,陆为民还缺一个帮手。

行署副专员人选也不是张天豪一个人能够决定的,决定权在省里,但是陆为民判断在这一轮自己到丰州后,副专员的人选问题上,省委可能会充分考虑张天豪的意见,所以他希望地委能够在两名副专员人选上迅速形成一致意见。

陆为民知道这个一致意见不那么容易形成,怎么来实现这一目的,就要看他和张天豪的谈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