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 俏也不争春

作者:瑞根

“为民,你说,我们丰州三年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张天豪没有理睬陆为民的玩笑话,而是目光深沉的望着东面,突然问道。

陆为民走了两步,走到张天豪一侧,顺着张天豪的目光望过去,东面是丰江,再往南靠就是西沣河了,西沣河注入丰江所在形成一个扭曲的夹角,更像是一个微微的S形状。

丰江以东就是现在丰州市的精华区了,而丰江以西则更多的还是零零碎碎的房屋和厂房,几条不那么规整的道路寥寥落落的分布在靠近丰江人民大桥的附近,似乎要证明丰州市区不仅仅只存在于丰江以东。

“天豪书记,您希望有一个什么样情形?”陆为民觉得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他也还没弄明白张天豪的意图,所以以退为进的反问了一句。

张天豪对于他的滑头显然不满意,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这儿只有我们两人,说一句狂妄一点的话,可以说今后几年,我们想要做的一切就决定着整个丰州地区的发展命运,我从担任丰州地区行署专员之后,来这里是第四次,每来一次,我就感觉到一回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去年我担任地委书记之后来了一次,更是意识到我们丰州再不发展,就真的要如你在干部大会上所说,迟早会被黎阳和曲阳重新反超,我不希望有那么一幕,也绝对不允许在我担任地委书记期间出现那种情形!”

“天豪书记,您的目标仅止于此?”陆为民的心情也被张天豪的话鼓动起来了,忍不住挑衅般的刺了一句:“如果仅止于此,我想那不难。”

“当然不仅止于此,如果只是达到那个目标,我想我们就算是各自为政,以你我的本事,也能做到,但我的野心我的**不满足,我想你陆为民一样不会感到满足,你在阜头和**有很优异的表现,宋州也给了一个更好的发挥平台,所以你也绽放了华彩,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欠缺一个更大的舞台,在宋州你是副书记,副市长,没有一张完美的画卷来供你挥毫,现在丰州这个舞台足够大,我想足够你一展身手。”

“您呢?天豪书记,您只是说我,您呢?”陆为民笑了起来,张天豪蛊惑人的本事还真一般呢,若是换了三年前,只怕自己这会儿头脑都会被烧昏了。

“我?我们的目标一致,立场一致,虽然我们分工不同,我会给你提供笔墨纸砚,供你挥毫泼墨。”张天豪狡猾的一笑。

这个家伙,陆为民心里冷冷的笑着,他是要当驾驭者,但应该说这是符合书记和专员之间的定位的,他说的没错,纸他来提供,笔他来提供,墨也是他来提供,也就是要按照他的构想来画,但是具体的细节,你这个执笔者则可以**发挥,张天豪的这个比喻还是很贴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