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卷 俏也不争春

作者:瑞根

“真没想到,为民居然对大垣如此看好。.”张天豪抚摸着下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大垣这两年发展虽然比较快,但是从经济总量上来说,仍然还是差了一些,没想到为民居然觉得大垣很有发展前景,我以为他在阜头双峰调研了四天,又在丰州市发威,是要在这几个市县做文章呢。”

“天豪书记,劳动和韩业辰两人搭班子还是比较合适的,老劳稳重,老韩有闯劲,为民虽然在大垣只呆了一天,但是却是马不停蹄看了七家企业,每家企业呆的时间都在半个小时以上,这比他在其他县市调研企业的时间可长多了,家数也多多了。”吴光宇也很有兴趣。

“为民回来也和我说了,他说如果单论某一项产业的基础,大垣的家具制造产业是最好的,但是大垣的家具产业目前存在几个问题,一是品牌意识不足,重质量重规模,但是品牌打造意识不足,这个问题目前还看不出来,但是当企业上了一定规模之后,就相当重要了,尤其是你想要走出昌江走向全国时,这个品牌效应尤为重要;二是产品比较单一,还停留在传统家俬的观念中,和沿海地区的家俬制造业还有很大差距,建议县委县府应当考虑通过省里相关部门联系,组织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沿海地区甚至国外考察,汲取先进理念,提升企业发展意识,加快企业升级步伐,县委县府也要在融资、土地等政策上给予支持。”

“哦?”张天豪微感吃惊,“他建议政斧出面组织企业主去沿海和国外考察?他不是很反对政斧介入企业具体经营么?”

“嗯,我也问他,他说这只是一种引导行为,并非行政干预,尤其是在我们内陆经济还不太发达的地区,我们的企业主们在一些观念和意识上还跟不上市场发展,让他们多接触多感受一下先进发达地区的发展趋势,对我们地区这些企业的成长有好处。”吴光宇倒是觉得陆为民的这个意见很有创意,“我觉得有些道理,大垣号称咱们昌东南地区的家具之乡,在我们昌江也颇有名气,但是要走出省外,还欠缺一些火候,如果能够接受一些来自沿海和国外家居设计制造的先进理念,我想是不无裨益的。”

吴光宇知道张天豪为什么会对陆为民重视大垣这么感兴趣,大垣县委书记劳动和县长韩业辰都是张天豪钦点的角色,而这两位也没有让张天豪失望,这一年多大垣依然经济保持着较快增速,只是大垣的基础条件不算太好,经济总量也差了一些,比起阜头来还只有一半,所以张天豪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阜头身上。

而现在陆为民对大垣如此看重,如何不让张天豪高兴?

“光宇,我看为民胃口很大啊,要说这是好事儿,但是我有些担心他胃口太大,结果却是消化不良,结果却是一个都没有办好啊。”张天豪双手交叉,放在小腹上,不无担心的道。
官道无疆 - 第十四卷 俏也不争春已阅读完毕 ,继续阅读:《一号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