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党政联席会议从上午九点一直开到了十二点,然后在吃了饭后简短休息之后,又继续召开,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半,才算是基本上告一段落。
层出不穷的问题提出来,需要研究商量,从最初的宽泛的粗线条的问题,到后期的比较细的具体的问题,都一一梳理了出来,提交到会上来讨论。
按照尚权智的说法,今天就是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所有担心、怀疑、疑惑都要在这个会上提出来,逐一解释清楚,哪怕是一时间无法解决,那也要有一个明确说法。
自备电厂也是其中一个大问题,这也是决定新麓山集团能否真正突围而出的一个关键。
按照陆为民和魏嘉平、俞柘以及任东来反复研讨形成的意见,如果没有这个自备电厂来减轻生产成本,骤然吸纳这么多富裕工人,使得成本急速上升的新麓山集团要想在国内市场疲软而大家蜂拥而出抢夺海外市场的情况下,将很难取得决定性优势,甚至可能拖垮新麓山集团,所以在自备电厂的问题上,几乎决定着新麓山集团的命运。
至于说原棉收购和自营出口权问题,都还在其次,只能说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条件。
对于自备电厂立项审批问题,在做很多人并不清楚其中难度,但是尚权智、魏行侠和陆为民以及分管工业的卢灿坤却清楚其中复杂程度,尚权智知道这个情况很正常,他本来就是计委系统出身的干部,而魏行侠则是跟随着邵泾川担任副书记期间就接触过这一类项目,至于陆为民,这个构想本来他就是始作俑者,自然清楚其中难度。
在尚权智解释了自备电厂审批程序之后,在座的一干人都是唏嘘不已,这才意识到自备电厂才是其中关键,而能不能拿下这个自备电厂项目,在尚权智看来,关键还是看昌江省委能不能把宋州纺织企业改制这个大命题提升到更高高度上来,用这一点去争取中央对宋州的这一个特殊政策扶持。
联席会议终于散了,陆为民这一段时间苦心孤诣构架出来的这个庞大方案也终于浮出水面,正式交到了市委市府所有班子成员们的面前,每个班子成员离开时都拿着这样一个方案详细资料,虽然上边也都印着“内部资料,注意保密”,但谁都知道这个方案的每一个细节都会在今天晚上被广为解读分析。
“我怕什么?这个方案其实很多内容都早已经不是秘密了,麓山集团那边不用说,一纺厂二纺厂和针织二厂四厂这边,他们的职工代表去参观麓山集团时,这些内容大部分也都像他们宣讲过了,而且在这一轮改革中,我们也列出了几个选项,最大限度考虑到了职工们的利益和意愿。”陆为民施施然的一边走,一边伸了个懒腰,“方案定稿出来了,还有一个星期的讨论期,但是我觉得不会有太大变化了,现在就该是考虑如何实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