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上了车,拿出电话,陆为民按下按键,接通了陆志华,不巧,陆志华在沪上,似乎是在和谁谈话,陆为民也不废话直接说了借钱,而且明确是宋州市政府借钱,陆志华略感诧异,但也没有说什么,直接给了陆为民一个电话,让他找崔磊。
陆为民和崔磊联系上,崔磊在昌州,听了陆为民道明意图,也是在电话里调侃了陆为民一番,说他这个常务副市长怎么越混越倒回去了,混成了借钱的主儿,原来当书记县长也没见他这么窝囊。
陆为民也不在意,这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在**和阜头虽然格局没有那么大,但是格局小也就意味着好驾驭,折腾几下就能搞出点儿名堂来,但是宋州盘子大了,林子也就大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了,也就没有原来那么如臂指使了,何况宋州这积弱局面也不是一两年形成的,这十年来的逐步堕落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力挽狂澜的,对这一点陆为民的认识还是很清醒。
几句话就解决了问题,崔磊又给了陆为民一个电话,让他找具体经办人,三千万借款,约定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处理,公了公,私了私,在这一点上崔磊倒也不含糊。
陆为民紧接着又和雷达联系了,雷达也不昌江,要到春节前几天才回昌江,陆为民直接说了事儿,借钱一千万,雷达也很耿直,让他直接找甄敬才,甄敬才已经升任拓达集团副总经理兼丰州水泥厂厂长,主要负责拓达集团在丰州的业务,包括拓达丰州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和拓达丰州建筑钢材制品有限公司。
和甄敬才打通电话倒是很寒暄了一阵。
陆为民离开阜头之后和甄敬才联系就要少多了,当初甄敬才在知道了陆为民和甄妮的事儿,他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年轻人要考虑清楚,不要一时兴起,让陆为民和甄妮都冷静一下。
对甄敬才陆为民还是很尊敬的,虽然他也知道甄敬才已经在丰州有了不止一个相好,好像除了一个是丰州昌剧团的一个离了婚的半老徐娘,另外也还和一个女教师不清不楚,在这方面甄敬才倒是和陆为民自己很有些相似,所以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甄敬才并没有像其他当父母的一样对自己厉声痛斥,话又说回来,甄妮和陆为民的分手甄敬才也是知道一些原因的,所以他能理解。
虽说甄敬才在生活作风上不太检点,但是不能否认他在企业经营上的能力,无论是营销、生产还是后勤上的事情,甄敬才都相当精通,尤其是在195厂建立起来的人脉也使得甄敬才在打开这些国有大型企业的市场上是轻车熟路,如鱼得水,陆为民就知道昌州多家大型建筑企业都是在甄敬才的游说下逐渐接受了拓达水泥,当然这也和拓达水泥在质量和价格上有一定优势有很大关系,但是没有甄敬才的驾轻就熟,拓达在昌州水泥市场的开拓进度至少要慢上两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