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丰田大霸王**后边儿的尾喉淡淡的白雾散出,汽车仍然保持着启动状态,陆为民走到车门上看了一眼,虽然玻璃贴膜颜色偏深,但还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内里的情形。
蜷缩在车座上的虞莱斜卧着,车座靠背**了一些,羊绒大衣盖在身上,只留下那一双玉白的裸足露出半截在外边儿,格外夺目。
陆为民小心的上车关上车门,然后挂档倒车,尽可能的把动作放到了温柔极致,但是还是惊动了处于半沉睡状态的女人,“啊”的一声之后,虞莱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事情办完了?”
“完了,回昌州。”陆为民熟练的打着方向盘,大霸王沿着市委大楼绕了一圈,从右边儿出了市委大门。
“我看你表情好像有些沉重,是不是事情办得不顺心?”女人的观察力总是这么锐利,陆为民无奈的耸耸肩:“不是事情办得不顺,而是有些感触。”
“能和我说么?”虞莱仔细观察了一眼陆为民的表情,这才轻声道。
陆为民有些讶异的看了一眼虞莱,这可和虞莱的作风有些不一样,要干啥事儿,要说什么,虞莱素来都是理直气壮的,哪有这样轻言细语的时候?
“没什么不能说的,只是这事儿说来复杂,三言两语说不清楚。”陆为民本不想多说,但见虞莱咬着嘴唇瞅着自己,也只能叹了一口气,把这些情况说了个大概。
“说这么复杂干嘛?不就是你觉得两边都想示好于你,你处在夹缝中不好处么?两边儿都对你日后的工作很重要也有很大帮助,你难以取舍,左右逢源又觉得恐怕是两边不讨好?”虞莱两句话就把事情抖落清楚,让陆为民也哑口无言。
好一阵后陆为民才讪讪的道:“差不多嘢,也就是这个情况。”
“我觉得其实你没有必要那么纠结,我不是说左右逢源骑墙做观风色这种行径就好,但是你现在的情况不一样。我感觉无论是你们的书记还是市长,对你都很看重,甚至是倚重,你的性格恐怕他们也知道,不是那种有奶便是娘的人,但是投桃报李,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乃人之本性,无可厚非,你来宋州,书记对您一直不错,还有一个秘书长也是你昔日老上司,这份情谊不能说丢就丢,但是市长和那个魏书记不但和你私交甚笃,而且在很多做事理念上也也一致,他们两者之间可能在一些事务上会有矛盾,但是反馈到你身上时,我觉得其实你应该具体事情具体分析,你完全有这个能力处理好这些问题。”
虞莱一番话说得陆为民心里也是敞亮了不少,陆为民对虞莱的看法又有了一些不一样,这个女人在社会上闯荡这么多年,对人情世故看得极准,对人心也同样揣摩得十分细致,也难怪一个弱质女流,而且姿色容貌都是令人垂涎不已,还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来,而且还活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