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唐氏御膳馆在布局上还是相当人性化的,走廊的另一端是一个露台,但露台用落地玻璃覆盖,柔软的羊毛地毯铺设,零零散散的摆放着几座休息座椅,这里应该是一个等候休息室兼吸烟室,用于宴前和宴中有客人出于礼貌而要出来吸烟,当然也成为一些客人躲酒的所在。
陆为民和霍廷江、魏嘉平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和马俊成一起走到了露台那边,寻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
这个时候绝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入席,而开宴时间又还没有多久,暂时还没有人出来抽烟躲酒,这个时候就只有陆为民和马俊成两人在。
马俊成给陆为民的印象不算很深,但作为昌达实业的第二大股东,马俊成也算得上是梁炎的合作伙伴,所以前两年接触也比较多,梁炎忙不过来的时候,马俊成有时候也要来帮衬一下,只是陆为民也从梁炎那里知道马俊成也有他自己的生意,在昌达实业这边也只是偶尔他自己忙不过来时才来顶缸。
这么煞有介事的把自己叫到一边肯定不是要个工程那么简单,只是陆为民也想不出自己和对方能够多么深层次的交流,当然马思涵现在是分管国土、建设和交通这一块的副省长,对于宋州来说还是颇有意义的,陆为民当然不会去得罪马俊成,而马俊成虽然性格倨傲了一些,但那也是因人而异,像马俊成对自己介绍霍廷江、曲建东以及魏嘉平等人就有些冷淡,这大概也是性格使然。
“陆哥,我现在自己搞了一家公司,也想自己单独出来做些事儿。”马俊成拿了一支烟出来,点燃,“炎哥上次说到陆哥给他的建议,我听了也很受启发,这么倒腾生意没太大意思,也不可能长久,也许人家现在会看着我老爹的面子上给点儿活儿做,但是如果你自己没有一点儿拿得出来的东西,迟早也是被人冷落的命运。”
“呵呵,这话怎么说呢?我也是有感而发吧,不过俊成你都把这一层道理看穿了,也就没啥说的了,趁着现在机会还比较多,先把底子铺垫起来,日后也才有机会干更大的事业,你看准了就大胆去做,嗯,对了,你也准备搞建筑?”
陆为民心里有些嘀咕,这家伙看样子是打算来宋州拿工程,对这一点陆为民不但不烦恼,反而还感到高兴。
开年之后童云松就会和自己以及叶崇荣一道去拜访马思涵,这已经是定下来的事儿,就是要谋求省里在交通这一块上给予宋州更大的支持,支持宋州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改善宋州基础设施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
马俊成如果要想要在宋州来揽活儿,这也算是拉上一层保险索,最起码宋州在赢得省里一些项目和政策支持上会得到马思涵的倾斜,这种事儿大家心照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