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万木霜天红烂漫

作者:瑞根

原本节后放假结束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前这一个星期时间都是最轻松的时候,因为按照惯例这一段时间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大假的气氛中难以自拔,一般说来各单位部门都要在正月十五之后开一个收心会才算是正式结束节日气氛,进入正式运转程序,但对于宋州干部来说,98年的2月现在不属于此列。
从正月初九拓达集团考察组到泽口、叶河和苏谯考察,到新麓山集团一纺厂二纺厂新安装两条生产线的设备到岸安装调试,烈山煤矿和烈山焦化二期技改项目启动建设,宋州港务局码头泊位建设规划方案出炉,甚至连在遂安和宋州关系不大的宋州通讯器材厂传来收购重组的消息,这些消息都想一记记惊雷击打在宋州干部群众的心中,预示着1998年绝对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
当然最让宋州干部们凝神关注的还是从正月初十开始的宋州人事调整研究也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最后阶段,只要是消息稍稍灵通一点的体制内人,都知道这一段时间宋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和常委会议室里几乎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组织部和市委办固然在加班加点,而市委内部的酝酿沟通也进入了即将揭晓的阶段。
无论是尚权智还是童云松、魏行侠都意识到了今年宋州开局与往年不一样,尽早确定人事布局,让新到位的领导尽早入局熟悉情况,尽早进入状态,力求今年宋州在经济发展上要有一个大变化,这是几乎所有宋州市委常委们的一致意见。
陆为民也从来没有发现这几天如此充实,白天他基本上都是在陪同拓达集团考察几个县的沿江乡镇情况,介绍三县的经济发展条件,同时还要对拓达集团方面提出的种种问题以及宋州市委出台的各种政策进行解释。
拓达集团是雷达亲自带队,何铿、郭子才、甄敬才以及还有一个十多人的考察团,队伍庞大,就住在假日花园酒店,考察一连四天,陆为民从上午到下午,只有中午和晚上才能抽出时间到市委市府参与人事研究。
按照拓达方面的想法,陆为民的意见基本上被接受了,轧钢厂项目固然要搬迁过来,但是只是成为整个拓达钢铁项目的一部分,整个拓达钢铁项目将会按照年产二百八十万吨棒材、线材、中厚板的规模来规划建设,投资分期投入,一期投入大概在十亿元左右。
苏谯方面派出了相当高规格的接待小组,由雷志虎亲自担任组长,所做的工作也最细,相比之下无论泽口还是叶河都对这个项目是否会落户宋州还有些怀疑,准备工作不够充分。
拓达考察团在苏谯的考察时间也最长,连续两天在苏谯分成几个小组进行考察评估,苏谯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安排,从苏谯本地基础设施建设、港口码头泊位现状以及下一步的规划、道路状况、城市建设、水资源利用、环保评审要求、铁路支线建设等等诸多方面都提供了相当详尽严谨的资料,显示出苏谯县委在对待拓达来考察这一事宜上所下的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