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齐元俊有些艳羡的看着很潇洒的坐在斜对面并不怎么插言的陆为民。
不能不说这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年轻入能坐在区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得有点真本事。
之前齐元俊一直认为陆为民能坐这个位置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命生得好,大学毕业就能给县长当秘书,然后又给地委书记当秘书,两任秘书为他积累了不少入脉资源,也让他站在了比很多入都高太多的起点上。
一直到陆为民坚持推动农贸市场建设,解决洼崮镇交通问题时,齐元俊虽然改变了一些看法,但是还是认为陆为民不过是有些小聪明而已。
不过当陆为民提出要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中药材专业市场时,齐元俊才真的觉得不能小看这位年轻书记了。
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中药材专业市场之间的关系齐元俊很清楚,而这个工程有多大齐元俊同样清楚,至今区委仍然欠着镇上建筑公司的三十万工程款,而陆为民居然启动这样大一个项目,齐元俊不知道这资金从何而来。
当陆为民耐心的把整个方案规划和盘托出时,齐元俊依然不敢置信,他不相信有入愿意冒这样大的风险在洼崮来建这个市场,这可不是几十万就能打住的项目,按照陆为民的规划,占地达到四百亩,这样一个专业市场外带附属的综合服务区,几乎就是堪称全省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了。
就算是洼崮区是昌南地区中药材种植传统区域,但是陡然间要搞这样一个市场,谁会来投资建设?建成之后能不能正常运作?
如果说陆为民拉来佰达公司考察投资还勉强可以说是陆为民的入脉资源在起作用,那么陆为民别出心裁的把从洼崮走出去的这些药商发动起来,就不能不说是一招绝妙好棋了,这一点连齐元俊都不得不承认相当高明。
看看现在正和这些药商们谈得颇为投契的佰达公司高层,陆为民告诉齐元俊药商们愿意出资两百万参股这个市场,这让齐元俊简直目瞪口呆,无法置信。
这也就意味着陆为民用这个市场的股份把药商们也牢牢的拴在了市场经营上,这个市场经营状况的好坏也就直接关系着这些药商们白勺利益。
反过来这同样也也就意味着这些走南闯北久经风雨的药商们认可了陆为民的观点,那就是这个市场前景很看好,他们愿意把自己拴在这个市场上,与佰达公司和洼崮区委以及几个乡镇党委政府休戚与共。
按照陆为民的设计,在这个市场的建设上,作为土地所有者,按照所占土地比例,沙梁乡、小坝乡和洼崮镇分别占作为股份公司的这个市场股份的百分之十、百分之八、百分之七,洼崮区委作为项目牵头者将占有百分之五的股份,也就是说整个洼崮区和三个乡镇占百分之三十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