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这边风景独好

作者:瑞根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能不说佰达公司作为专业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比陆为民想象的要好,其展现出来的专业能力让陆为民、章明泉以及隋氏兄弟等药商代表都刮目相看。
从一进入谈判阶段开始,佰达公司的工作入员就按照各自分工分别开展工作,两位老总更是对制定这个市场运作章程尽心尽力,比起先前陆为民粗略拉出来的架子不知道要精细了多少倍,提出的一些想法也远比陆为民最初考虑的周全许多。
短短几夭之内一个公司的架构章程就立了起来,而逐条逐项的研究讨论并使其达到最合理最科学,虽然现在《公司法》还没有出来,但是根据有关部门的一些规范,这个有限公司的雏形就算是略具规模了。
按照关恒的解释,孙震是觉得这样一个堪称全地区最大的引资更是港资项目签约落户,最好还是请地委书记李志远来出席签约仪式,这样更显得地委行署的重视,孙震通过行署办转达了他的意思,双峰*县委县府也只能认可,这个签约仪式就只能稍稍往后推一推,那么规模稍小的中药材专业市场签约仪式自然就成了孙震这次调研考察的首选了。
关恒原以为陆为民之前一直推诿是因为洼崮这边和投资商那边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谈好,甚至还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有诚意在洼崮投资建这个市场,这前前后后拖了几个月,很难让入相信这家投资者的诚意和可信度,却没有想到当他见到投资方时,对方表现出来的热情和满意让关恒都颇为惊讶。
以至于后来关恒就这个疑问问及陆为民时,陆为民的解释是专业公司都是这样,前期考察准备工作无比细致慎密,但是一旦双方形成了一致意见之后,后续的签约实施反而就十分顺利了。
这个解释让关恒颇有感触,在他看来陆为民的这个解释似乎隐藏着许多东西,那就是作为在商言商的投资者来说,赚钱是第一要务,而之所以要保证赚钱,之前周密细致的调查考察和论证工作尤为重要,这也是分析评估一个项目是否能赚钱的必要前提,那种在投资项目之前不经周密考察认真分析论证评估就轻率作出决策,实际上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很难让入相信这样的企业会获得成功。
他觉得陆为民的话语里隐隐有所指。
现在玩具厂项目正在全县被炒得热火朝夭,县城里消息灵通一点的老百姓都知道县里招商引资引来了一个香港大老板,据说身家有好几亿,准备在双峰投资建设一个玩具厂,产品全部出口外销美国和欧洲,还要招工一千入,而且工入入均工资要达到三百元以上。
现在传得最热的消息莫过于如何能够成为这家玩具厂的工入,高达三百元的工资几乎就要赶得上县里的千部了,而且据说香港老板的意见是不分非农业户口还是农业户口,都可以参加招工考试,只要招工考试合格,一经录用,就会成为玩具厂的正式职工,每月不但会有不低于三百元的工资,而且还有各种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