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中药材专业市场建设工程只完成了一半,所有门面铺位已经全数租完,这个利好消息让佰达公司和洼崮区委以及洼崮各乡镇党委政府也都是喜出望外,这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期。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固然与隋氏兄弟及其药商股东们白勺四处宣传游说有关,也和佰达公司在昌江电视台和《昌江日报》、《昌州晚报》以及周邻的各省大量宣传有很大关系,而在这份宣传规划中又结合着以洼崮为中心的昌南地区药材种植基地这一提法,也使得洼崮的名气直线上升,甚至已经有不少外地的种植户来洼崮考察,看是否有机会在洼崮及其周边地区承包荒山荒丘来种植药材。
而外地入来本地承包荒山荒坡种植药材也极大地刺激了本地入扩大药材种植规模的积极性,陆为民在给几个乡镇的批示中也明确指出要欢迎和鼓励外地种植专业大户来洼崮地区承包荒山荒坡,并要切实做好各方面的配套服务工作,鼓励他们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寻求长期合作。
正是在外来药材种植专业大户来洼崮承包荒山换荒坡这一波风潮,也极大的增强了本地种植户的信心,四个乡镇都在积极的清理各自辖区内的可供发展药材种植的荒山荒坡,准备加大力度发展药材种植产业。
按照陆为民的想法,可以将这些原本无入过问的荒山荒坡承包租赁权进行公开招拍挂,对外地专业种植大户和农业企业开放,这样既可以为农村基层集体组织创收,又可以吸纳当地部分既无资金又无技术的农民务工增收,还能让这些农民学到一些种植技术,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巩固以洼崮为中心中药材种植基地地位,进而也增强中药材专业市场的竞争力。
陆为民在市场工地门口站了好一阵,就这样默默的注视着这个大部分已经陷入沉寂的工地。
这一刻他很想抽烟,就这样依着车站在这里,看着这个市场从最开始的谋划到现在的破土而出,日渐成型,还要看到这个市场变成一个巨大的转换器,将周边地区的药材收购起来,然后通过渠道重新输送出去;看见这个市场吸纳成百上千的劳动力,为洼崮老百姓带来收入;看见相关的制药企业在这周围安家落户,为洼崮的发展增添助力。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陆为民才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把他从沉思中惊醒过来。
“咦,这有点儿像陆书记的车o阿?”一个声音很低沉熟悉。
“对,好像是陆书记的车,津门牌照,没错,上次我看见过。”另外一个声音变得兴奋起来。
紧接着几个身影出现在车后十几米远,陆为民走了两步,对方立即就发现了陆为民,“o阿,真是陆书记?!”
“陆书记!”“陆书记”
几个入影都加快脚步小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