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就在叶绪平思绪纷杂的时候,同样在县委大楼里也有入思绪万千。
陆为民的动作太快太大了,让曹刚都有些感觉到可以用势如破竹来形容。
电杆厂的改制方案已经基本敲定,现在就是征求职工意见了,而根据县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下去征求的意见,电杆厂职工对于这份改制方案反映相当热烈,尤其是当方案中提到职工持股会的持股可以向大股东按照市场溢价转让时,这对于这些更愿意看到眼前利益的职工来说都是难以拒绝的诱惑。
职工们前期的担心和抵触变成现在的热烈拥护,让县里边也是始料未及,最初担心职工们集体上访引发群体性事件,这已经在一些城市国有企业改制中有所出现,曹刚尤其担心会在双峰来开乡镇企业职工集体上访的头炮,有这样一个结果,到时让曹刚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即便是有区里镇上再三提醒转让自己的职工股要慎重,避免日后因为股权价值继续溢价后悔,但是职工们白勺热情都是高涨,在私下已经在和白宏胜等几个有意购买职工股的管理层接触了,希望在方案敲定和集体资产这一块拍卖成功后也转让给白宏胜等几个他们也比较信任的管理层。
倒是钱理华和阎忠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镇上要对集体资产这一部分进行拍卖,价高者得,钱理华和阎忠也自信真要去竞购,也能拿下来,关键是就算是按照拍卖底价拿下来,对于钱理国和阎忠来说都已经是一笔极其不合算的生意,按照现在市场变化,今年电杆厂甚至可能会略亏,花大价钱买下一个亏损企业,而钱理华和阎忠又对拿下这个企业之后的发展毫无头绪,弄不好明年就会大亏,到时候可能还会变成一个烫手山芋,这种生意谁愿意千?
就算是有建材门市部这一块来冲抵,但是这又有什么意义?何况这么多职工还指望着涨工资提高待遇,这又是一大块需要算进去的开支,这些问题都让钱理华和阎忠退避三舍。
改制方案关于管理层的赠送股也算是差强入意,和普通职工相比,管理层基本上按照一点二、一点五、一点八以及双倍等赠送股比例标准来配送,这一度也引起了管理层的不满,认为自身比一线职工所作出的贡献更大,应该获得更多的配送股,但是在职工们白勺坚持和白宏胜率先认可的情况下,最终县改制领导小组认可了这一配送标准。
按照县改制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改制必须要获得全厂职工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同意,也就是要求达到百分之六十七的同意,但电杆厂改制方案获得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职工同意,改制方案正式生效。
集体资产产权这一块的拍卖将在下个星期一在县政府会议室进行,县改制领导小组专门邀请了县纪委、县监察局现场监督,邀请昌江省拍卖行来现场进行拍卖,这也是全省第一家关于乡镇企业的集体产权进行拍卖的范例,引起了省拍卖行的极大兴趣,对于这一次拍卖,省拍卖行愿意免费来进行尝试,白宏胜及其合伙入以及钱理华和阎忠都报名参加了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