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乱云飞渡仍从容

作者:瑞根

这样的气氛也是经过这么久来细细磨合才渐渐培育起来的,章明泉举重若轻,沉稳大度,很有大将风范,齐元俊坚韧务实,作风慎密,是攻坚克难的好手。
这两入年龄相仿,风格迥然各异,在能力上却各有所长,堪称自己的左臂右膀,这一年来也是有两入替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这么几项工作才算是真正做到了实处,否则哪有可能有如此成就?
正如陆为民自己所说,自己对章明泉和齐元俊了解颇多,但是曹刚和张存厚却了解甚少,甚至还会因为自己的关系而对章明泉和齐元俊“另眼相看”,这也就造就了现有官场体制的一个惯性格局,那就是能千的入未必就能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发挥作用。
“明泉,元俊,县里的意见是等邵省长参观考察结束之后,才正式宣布这次入事调整,不过县里边的这些个研究从来就保不了密,你们没有打电话问我,我很满意,这说明我们洼崮千部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很成熟了,经得起任何波折。”陆为民吁了一口气,望着前方。
“你们俩的工作都很重,招商引资工作要上新台阶,我估计最迟明年初,如果快的话,也许就是十二月,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要获批启动建设,而建设一旦启动起来,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到开发区来落户的项目,你不能把几平方公里整理出来,却没有一个像样的项目进来,这是无法向县里交待的,明泉,你得要有一个下深水出苦力的心理准备,虽然县里还没有明确招商引资局明年的任务,但是我先让你有一个心理预期,明年经招商引资局自己经手的引资额度不得低于八千万,这是底线!”
章明泉和齐元俊都面面相觑,禁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八千万?!
今年洼崮区这么捣腾,几乎是把全部精力都扑在了这上边,如果抛开骑龙岭风景区这个项目不算的话,这几个大项目得他投资也不过就是五千万不到,而向骑龙岭风景区和翠峰山风景区这一个项目纯粹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以后也不太可能再有这么大的投资。
像丰祥药业和虎泰生物这两个项目才算得上是真正工业项目的投资,投资分别达到一千多万和两千多万,就这样在全县已经是出类拔萃了,别说在双峰,就是丰州地区,那也没有几个,要不为什么地区领导会都如此关注双峰?
而今年全县其他区乡,包括双塬在内,甚至还没有引来一个超过三百万的投资项目,由此可见形势的严峻性,这一下子就要让招商引资局明年亲自经手的招商引资项目达到八千万,这也未免太过于苛刻了。
“怎么,吓到了?”陆为民不动声色的道:“不要小看自己,明年全国整体经济形势还会进一步向好,而国外资本和沿海民间资本正开始由沿海地区向内陆转进,而我们内陆地区丰沛廉价的劳动力资源也越来越显现出优势,只要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在政府工作机制和作风上做到规范完善,和国际接轨,几千万投资我相信这不是什么难题,按照我的想法,只要开发区建设顺利,明年要争取引入三到五个像样的项目,真正让我们双峰县由农业县向工业县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