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恰同学少年

作者:瑞根

灵犀潭不算大,也就几百亩水面,山色幽静,水光潋滟,走快一点,绕潭一周也就是一个小时不到。
“为民,如果沈书记走了,你又不可能跟着他回省里,那你在县委办里的位置就有些尴尬了,你考虑过没有?”舒雅强压住内心有如鹿撞般的羞涩和紧张,寻找着话题。
“嗯,都这么说,可是沈书记能不能走也还在未知数啊。”陆为民瞅了一眼舒雅,没想到这个女孩子对于这方面也还是如此了解,不过想想也是舒雅的父亲在县农行当行长多年,现在又是地区农行副行长,也算是出身官宦之家,对于这些情况并不陌生。
“省里下来挂职干部,一般都是一到两年,两年是极限,沈书记肯定要走,但他级别太低,回去顶多也就是一个正处级干部,省里边一个正处级干部怕是没资格带秘书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为民你得考虑一下自己日后的发展。”
舒雅拂弄了一下自己额际散落下来的秀发,侧首将目光避开一对正在一株松树背后热吻的恋人,借助湖畔并不算明亮的路灯,可以清楚的看到男子的手探入了自己女友衣襟下,个中旖旎,唯有自知。
“现在既考虑这些,似乎太早了一些,我现在就是一刚分回来的大学生,领导怎么安排我就得怎么执行,哪里有资格去考虑其他?”陆为民也有些感动,至少舒雅有这份关心,也让人心领了,“我现在就琢磨着怎样好好工作,干出成绩来,让领导满意,这才是最重要的。”
“那倒是,我爸一直在说办公室就是锻炼的熔炉,是好材料就能在这里百炼成钢,县委办更是这样,以你的心性,肯定能干出一番成绩来。”舒雅脸上的笑容充满了期待。
陆为民回到县委大院的时候已经是十点过了,舒雅和他谈得很投缘,于是两人也就没有再回舞厅,陆为民径直送舒雅回了家,舒雅父亲已经调到黎阳地区农行任职,但是母亲还在南潭县医院工作,她家就住在农行宿舍。
“陆秘书,才回来?”声音从暗处传来,把陆为民吓了一条,陆为民定睛一看,原来是县委招待所所长秦立贵,一个随时脸上带着一丝讨好笑容半躬着身子的中年男子。
“是啊,几个同学聚了一聚,咋,秦所长还没有休息?”陆为民惊讶的问道。
“没呢,沈书记刚回来不久,问你回来没有,我就过来看看。”县委招待所和县委县府大院有后门相通,进出也挺方便,秦立贵是个机灵人,领导啥吩咐要求都能心领神会。
“哦?沈书记找我有事儿?”陆为民吃了一惊,走之前他和沈子烈请假,沈子烈也没说啥啊。
“这我不清楚,沈书记只是问了问你回来没有。”秦立贵把意思转达到了就算完成任务了。
陆为民想了一会儿还是觉得去一趟沈子烈住处更合适,万一有什么紧急工作需要晚上加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