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恰同学少年

作者:瑞根

安德健吸着烟,细细的品读着手中这篇文章,秘书齐峰进来他都没有注意到。
这是县委办副主任兼县农办主任周瑜明交给他的一篇文章。
安德健在担任乔庄区区委副书记兼乔庄镇党委书记时,周瑜明还是乔庄镇农经办的一个普通工作人员,后来在安德健升任双峰县副县长之前,周瑜明被提拔为乔庄镇农经办主任,当安德健后来从双峰县委副书记重新杀回南潭来担任县长时,周瑜明也就调到了县府办担任副主任,两人关系一直保持着。
《南潭猕猴桃产业发展前景初探》,这是一篇八千字左右的文章,对南潭猕猴桃现状、市场前景、发展趋势、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些探讨。
刚开始安德健还以为是农办弄出来的文章,但是稍一看之后,安德健就知道就凭现在县农办那两个人,拿不出这样的东西,而这也不是周瑜明的笔迹,甚至安德健认为周瑜明只怕也未必能写出这样一篇文章来。
这篇文章他已经读了两遍,很有些意思,从对南潭猕猴桃种植栽培现状和市场前景和存在问题来看,作者是下了一番心思对南潭猕猴桃产业进行调研的,但这都不是安德健最关心的,安德健最感兴趣的是作者提出解决问题的一些看法和构想。
周瑜明和沈子烈关系也不错,看样子沈子烈也有意要在年底选举之后让周瑜明到县府办去担任主任,周瑜明就这件事情也找过自己,安德健当然很赞同。
周瑜明虽然工作能力不算强,但是性格温和,善于协调,县委办班子里边他排位靠后,尤其是有徐晓春这个强势常委兼县委办主任,几个副主任都觉得压力颇大,所以周瑜明很早就不想在县委办里呆了,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沈子烈担任代县长之后也和自己交换过一些工作想法,安德健觉察到了沈子烈的一些意图,不过他当时没有表态,而这个时候周瑜明把这篇文章送到自己这里,显然就是一个试探性的举动了。
“齐峰,你去请周主任到我这里来一趟。”
当周瑜明来到办公室时,安德健也已经想通了一些事情。
“瑜明,这篇文章我看过了,写得不错,有理有据,更难得的是还提出了一些很有新意的想法,怎么,是你们农办弄出来的东西,农办还真有人才啊。”安德健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示意对方入座。
“嘿嘿,安书记,我们农办那两号人的底子你也清楚,哪里写得出这样的文章来?是我从县府办那边拿过来的东西,呃,是小陆陆为民写的。”周瑜明讪讪笑了起来。
“哦?陆为民?”安德健微微一怔,实际上他也有些怀疑可能是陆为民写的。
猕猴桃事件南潭获得了地委行署的高度评价,认为南潭县委县府未雨绸缪,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相当完美的处理好了猕猴桃销售工作,赢得了广大种植户的民心,尤其是与邻县淮山工作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是王自荣能升任淮山县委书记的一个表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