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八卷 南粤烽火

作者:低手寂寞

车子开进医院,刚刚停下,市政府的秘书长袁凌,卫生局的黄局长,医院的高院长等人就围了过来,王思宇下车后,和众人握了手,面沉似水地道:“情况怎么样了?”

高院长赶忙探过身子,小声地道:“王书记,初步检查的结果,应该是突发性心肌梗塞,卢市长已经被送进急诊室,我们组织了最好的医生,对他进行抢救。”

“以前就有这个病吗?”王思宇转过身子,分别望着市委市政府的两位秘书长。

“没有,没听说过……”袁凌与侯晨对视一眼,两人都摇了摇头。

在滨海的这些市委常委里面,卢金旺虽然年纪大了些,身体还是很不错的,也乐于运动,打得一手漂亮的太极拳,以前很少听说过他生病住院,这次在办公室里昏迷过去,让很多人都感到吃惊。

当然,侯晨心里是有几分清楚的,毕竟,他是中间传话的人,在谈话的时候,卢金旺气色就有些不好,但他没想到,自己前脚刚走,卢金旺后脚就出事了,还是因为生气诱发的,这病根也就找到了。

可这时候,他不好点破,也只能装糊涂,拿手摸着额头,有些焦虑地道:“太意外了……真是意外,卢市长的身体一向还是很好的,一年也没见感冒。”

高院长叹了口气,在旁边插话道:“王书记,其实这个病很常见,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或者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再加上吸烟喝酒、或者是生气了,都可能诱发心肌梗塞。”

王思宇点点头,在众人的簇拥下,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边走边问:“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吗?”

“王书记,卢市长在半路上,已经恢复了些意识,只是还讲不出话。”市政府的秘书长袁凌抢过话头,解释了一下,又哑着嗓子,用低沉悲怆的声音道:“他这是累的啊,这大半年来,卢市长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很少休息。”

“是啊,卢市长是很辛苦。”王思宇停下脚步,转过身子,表情严肃地道:“老袁啊,卢市长累成这样,大家都有责任,尤其是你们市政府那边,要是都能帮卢金旺同志分担一点工作,何至于如此啊?”

袁凌登时语塞,双手抱着小腹,嚅嗫着道:“王书记,没有照顾好卢市长,我有责任。”

“通知老许了吗?”王思宇看了他一眼,就又迈步上了台阶。

袁凌点点头,轻声道:“已经通知许书记了,许书记本来在会见韩国客人,饭还没有吃完,就急匆匆地往这边赶,应该快到了,也派出车子,去接家属了,卢市长的老伴和女儿,都在省城工作,要晚点才能过来。”

“不管怎么样,都要做最大努力,把卢市长抢救回来。”王思宇眉头紧锁,不住地摇头,事情会闹到这种地步,也让他感到意外,有些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