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二卷 挂职青羊县

作者:低手寂寞

王思宇愁眉苦脸地坐在办公室里,刚刚当上副县长那点得意劲,此时尽数化为乌有,心中暗自打定主意,要是过些天情况继续恶化,就干脆给他来个脚底下抹油——开溜,也不回青州了,干脆直接去玉州投奔方如镜,随便在玉州什么单位都能混个副处干干,跟着老爷子混太憋屈了,好事捞不着,都是些操心费力的差使,什么摔打摔打,说得比唱得还好听,净扯淡,老子不干了,的爱谁谁,就是不干了。

正胡思乱想呢,下意识地看看手表,发现已经到了下班时间,王思宇把资料重新整理好,全部放进档案柜里,摆放整齐,把柜子锁好,转身就要出门,可刚刚走到门口,忽然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柜子上面的一个大纸盒箱子,那个纸盒箱子上耷拉着一页杂志封面,那封面上分明是一个美腿丝袜的外国女郎照片,只是封面被挡住了一半,正好大腿根那被挡住了,看不清穿的是啥颜色的内裤,王思宇就认出这是一本《p》,好东西啊。

“的,不会是没穿吧?”王思宇赶忙嗖嗖两个箭步就蹿回来,用双手把这大纸盒箱子捧下来,居然还挺沉,估摸着能有三十斤重,把纸箱打开,顿时傻了眼,里面一水的色*情杂志,最近风声紧,虽说刚刚开春,可捣腾这玩意的书贩子们却都集体冬眠了,据说扫黄办的同志们都快断粮了,王思宇心里这个高兴啊,没想到在青州都弄不到的粮草,居然在青羊这穷不拉叽的破地方搞到了。

往门口瞄了一眼,王思宇就赶紧从档案柜里找出一堆盒子,按他的一贯习惯进行筛选分类,萝莉的一组,人妻的一组,御姐的一组,女王的……和百合的直接甩出来,最后足足装了满满六大盒子,纸盒箱里最后还剩一个油布包,王思宇赶忙拿壁纸刀把油布挑开,发现里面竟是半尺厚的一本书,光这本书估计就得有个十三四斤。

这本厚厚的书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动过了,虽然外面裹着油布,但封皮上依然落满了灰尘,王思宇轻轻扫去封面的积灰,眯着眼睛仔细看去,心头不禁狂喜,因为他发现这本书的书名居然叫做《艳史通鉴》。

这他娘的据说是一本神书啊,以前赵帆曾经无数次叨咕过,王思宇在网上也曾经查找过相关的帖子,上面讲的和赵帆所说的出入不大,据说这是解放前上海一家出版社收录的历代艳情小说合集,此书不但按朝代将诸多存世的香艳小说进行分类收集,除此之外,更是收录了许多孤本珍品,诸如《杂事秘辛》、《飞燕外传》、《控鹤监秘记》、《汉宫春色》、《河间妇传》,以及市面再难见到的《花锦营》、《素娥篇》、《国色天香》、《花阵绮言》等稀世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