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六卷 棋盘上的飞刀

作者:低手寂寞

路过一家大型商场,王思宇靠边停了车子,准备去买两桶茶叶,他刚刚走到商场门口,就瞄见旁边围了一圈人,里面传出小女孩的哭声。

不知发生了什么状况,他忙停下脚步,分开人群,挤了进去,瞄见一个穿着僧袍的小尼姑,正蹲在地上抹眼泪,仔细瞧去,却是青云庵里的小尼姑静心。

王思宇大为奇怪,赶忙走了过去,轻声唤道:“静心,你怎么了?”

静心抬眼一看,也认出王思宇,只是叫不出名字,就低下头,双手捂了脸,哭得更厉害起来,半晌,才抹了眼泪,哽咽道:“叔叔,我钱袋子被小偷摸走了,现在连坐车的钱都没有了。”

“现在的小偷,真不像话,怎么连小孩的钱都偷呢!”

“这孩子这么小,怎么就出家了呢,她家里人也真忍心!”

周围众人交头接耳,小声地议论着,还有几个孩子大声喊着:“尼姑,尼姑,她是小尼姑!”

王思宇转过身子,望着围观的人群,淡淡地道:“没什么事情,大伙都散了吧。”

众人三三两两地退去,王思宇叹了口气,轻声道:“静心,丢了多少钱?”

静心站了起来,眼泪汪汪地道:“五百块,人家攒了两年多呢,死小偷,臭小偷,呜呜呜!”

王思宇微微皱眉,继续问道:“在哪里丢的?”

静心仰起小脸,拿手往公共汽车站牌的方向一指,撅着嘴巴,极为委屈地道:“叔叔,下了三十五路车,就发现钱袋子不见了,肯定是被小偷摸去了,刚才车上很挤的,都站不稳。”

王思宇伸手摸出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叠钱来,递了过去,笑着道:“好了,别伤心了,这些钱拿去用吧。”

静心向后退了一步,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抹着眼泪,愁眉苦脸地道:“叔叔,我不能要你的钱。”

王思宇拉了她的手,把钱塞了过去,微笑道:“这些钱先借给你,以后有了,再还给叔叔,这样总成了吧?”

静心破涕为笑,抬手挠挠头,眨着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叔叔,不好吧,那要攒好多年呢,师傅说了,小女孩不能给太多钱,会学坏的。”

王思宇微微一笑,轻声道:“没关系,二十年都可以,叔叔不急着用钱。”

静心犹豫了半晌,终于下定决心,把钱放好,嚅嗫地道:“叔叔,那我先去买东西了,以后想要钱时,您可以去青云庵找我。”

“去吧!”王思宇笑着点点头,目光和蔼地注视着她,见静心蹦蹦跳跳地进了商场,不禁莞尔,这小家伙还真是顽皮,倒像个假小子,没半点尼姑的做派。

进了商场,到二楼柜台上转了一圈,买了两桶龙井茶,放进皮包里,王思宇转过身子,却发现静心正站在斜对面,歪着脑袋,怯生生地望着自己,他忙走了过去,笑着道:“静心,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