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七卷 渭北风云

作者:低手寂寞

出租车停在城堡花园外面,王思宇付了款,推开车门,缓缓下了车,信步进了小区,却见两位美人,正倚在车边,亲昵地交谈,偶尔,眸光会飘向自己这边,眼中闪过狡黠的笑意,似乎颇为得意,显然,公然冷落了自己,已经成了两个漂亮女人,彼此炫耀的资本,这就是小女人的虚荣心在作祟了。

王思宇板着面孔,慢悠悠地走了过去,走到两人身边七八米后,却突然停下脚步,转了方向,直接向六号楼走去,故意对两人不理不睬,心里暗自琢磨着:“一定要打掉这股歪风邪气,不能让她们占了上风,若是养成了习惯,被女人拿捏住,以后必定家无宁日!”

尼采曾经说过,要到女人那里去,请不要忘记带上皮鞭!这句话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对女人的轻慢,意思是不能太过骄纵,必要时应加以惩罚;另外一种解释,则显得浪漫得多,意思是把皮鞭交给女人,让心爱的女人鞭策自己。

王思宇并不赞成尼采的说法,但是,不得不承认,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事情,有时就是一种战争,作为同时介入几场战争的男人来说,保持适当的强势还是极为必要的,否则,女人就会变成宠坏的猫咪,偶尔会伸出它温柔的爪子,在不经意间,抓破你的面皮。

“真没想到,他和胡可儿还是叔嫂关系呢!”酸溜溜地说完这句话,李青璇拂了下秀发,抬起头,望着王思宇高大挺拔的背影,微微蹙眉,她敏感地察觉到,男人生气了,而且,自己刚才的行为,也确实过分了些,想到这里,那颗心就像挂了无形的钩子,飘飘忽忽地被提到了嗓子眼。

其实,从内心深处,李青璇还是很畏惧王思宇的,那种畏惧是建立在爱与依赖的基础上,在他看来,这个男人改变了自己一生的轨迹,若不是他在关键时刻及时出现,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她是很难想象的,也许,已经堕落得不像样子了吧?

而且,在潜意识中,她始终认为,是自己主动勾引王思宇的,那种爱慕之意,从魏天那个蛮不讲理的家伙,被男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得狼狈不堪时,就已经悄然滋生了,她曾经无数次拿江涛来比较,假如当时,站在魏天面前人的是江涛,恐怕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当然,用江涛来和王思宇做比较,是极为不公平的,无论从各方面来讲,这种差距都是巨大的,甚至无法用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就好像,再勤奋的绵羊,也无法成为狮子,那种骨子里的气质,是截然不同的。

绝大多数女人,在成熟之后,都会欣赏强势的成功男人,而不是青涩懵懂的小男生,李青璇自然也不例外,随着两人感情的日益加深,她也愈来愈感到,自己已经无法离开王思宇了,甚至在潜意识中认定,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他才能真正保护自己,关心自己,而依偎在他的怀中,所生出的安全感、幸福感,更是无可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