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七卷 渭北风云

作者:低手寂寞

越是接近年底,就越发忙碌,各种总结大会,表彰大会接踵而来,除此之外,还要疲于应酬,直到农历二十九的上午,参加完洛水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春节团拜会,王思宇才算真正松弛下来,下班之后,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里,开车返回别墅。

晚上六点多钟,坐在饭桌边,提前一天吃了年夜饭,王思宇便把两个沉甸甸的大红包,分别交给瑶瑶和苗苗,又勉励了几句,特别表扬了瑶瑶,她最近的学习态度很认真,不那么贪玩了,下学期的课程,都已经提前学了一遍,提高得很快。

两个小家伙也喝了点红酒,显得有些兴奋,腻在王思宇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说笑着,过了一会儿,又取了烟花爆竹,奔到院子里,把长鞭挂在树枝上,很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便震耳欲聋地响起,纸屑翻飞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坐在沙发边,看了会电视,王思宇去了浴室,冲过热水澡后,裹了浴巾,走进书房,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厚厚的材料来,皱眉翻了起来,这份材料,就是李飞刀潜进唐卫国家里,取得的收获之一,虽然只是复印件,但上面密密麻麻的批注,显然是唐卫国的字迹。

这份材料的内容,并不太准确,其中一些东西,明显是捕风捉影得来的,根本经不起推敲,比如,在生活作风问题上,里面列举的十几位情妇,倒有七八位,王思宇都不是很熟悉,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从未听说过,更不要提发生肉.体关系了,当然,李青梅和张倩影,以及叶小蕾,都是上了名单的。

在经济方面,对方锁定的方向,是张书明的乳业集团,叶小蕾的矿业公司,唐宛如的天宇集团,对于这三家公司的运营情况,材料里有着极为详细的说明,包括历年来的财务数据,大额款项进出,也都调查得很清楚,看起来,前去调查的人员,并非敷衍了事,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

而王思宇最为关注的,是唐卫国写在材料末尾的几行字:“捉住这三条线,就相当于抓住了他的尾巴,当然,不要急,免得打草惊蛇,五年,十年之后,顺着这三条藤摸下去,一定会有大收获。”

把材料丢下,叹了口气,王思宇点了一颗烟,皱眉吸了起来,心情变得有些沉重,此时,对于唐卫国这个人,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愈发意识到,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官场之中,两人之间,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谊,有的只能是根据利益关系,来调整立场,决定斗争或是团结,仅此而已。

对于这三家公司,王思宇并不担心,即便唐家的势力再大,也不可能把手伸到华西去,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便唐卫国手眼通天,能在那边打进钉子,王思宇也有把握,轻易地把它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