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三卷 风起雾隐湖

作者:低手寂寞

九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半,省委党校六楼的小礼堂里庄严肃穆,主席台前摆满了鲜花,而台口上方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华西省委党校第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主席台的后幕是金黄色,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国**党徽,党徽两旁陈列着十面鲜红的旗帜,旗帜下面摆满了生机盎然的绿色盆栽。

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主要领导有省委常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孟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旭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段永祺、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夏余姚等同志,开班仪式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政协副主席张肖瑞主持。

张肖瑞先是简单地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意义,随后把声音抬高了八度,拉长了嗓音,以略显夸张的语气向学员们介绍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名单,他每念完一个名字,下面就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培训班一共有二百多人,按级别分成三个班,分别为厅局班、县处班、乡科班。

这三个班级的级别不一样,座次自然也就不同,厅局班的学员坐在最靠近主席台的前排,县处班的坐在中间的位置,而乡科班的学员则坐在最后面。

这次开班仪式搞得非常隆重,华西省电视台也派记者进行新闻采访,节目录制好后,晚上要在全省新闻联播中播出,所以党校这边安排得很细致,提前做好了红色的胸卡,每名学员的左胸上都挂着一个红色的学员证,上面既有姓名,也有单位名称。

一身黑色西服的王思宇,此时就坐在乡科级所在的位置,在倒数第二排,把着道边,一名女摄像记者正猫腰扛着摄像机,在他身边走来走去,这使得王思宇的注意力总是无法集中,不时在她那穿着小皮裙的屁股上瞄上几眼,贴着创可贴的两根手指不太安分地在膝盖上跳跃着。

坐在这个位置倒不是因为王思宇谦虚,实在是因为他左胸的学员证上明明白白地写着:“王思宇,正科级,青州市委办公室。”

党校方面并没有搞错,王思宇那个挂职副县长的副处级只在青羊县管用,到这就被打回原形了,他的人事关系还在市委办公室里,级别仍旧是正科。

当然,上次要是能冲上常务副县长,那现在的情况恐怕就不同了,只要稍加运作,就可以绕过挂职期满恢复原来行政级别的规定,直接把级别升至副处,但可惜王思宇的运气不太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错失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不过王思宇并没有在意这点,因为培训结束之后,他提副处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团市委副书记的级别,大都是副处以上,没有哪个科长能够当上,这样算起来,不过就是耽误了半年而已,自己还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完全可以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