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四卷 形势一片小好

作者:低手寂寞

餐桌上摆放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有王思宇平时最爱吃的糖醋鲤鱼、粉蒸牛肉、五香鸡翅,可他今天却胃口不佳,漫不经心地往嘴里扒着饭菜,味蕾如同麻木了一般,根本品不出什么滋味。

瑶瑶刚才在楼下运动了一番,现在倒是食量大涨,手里拿着鸡翅吃的正欢,不一会的功夫,桌边倒丢了五六块脆骨,廖景卿见她吃得油渍麻花的,不禁微微一笑,从桌边拿起餐巾纸,细心地为她抹去嘴角的油渍。

王思宇的手机忽地震动起来,他放下碗筷,皱着眉头接通,听筒里面传来杜峰的声音,自从离开青州后,王思宇倒有很长时间没有和这位周松林的秘书联络了,以前两人的关系还是极好的,但太久没联络,语气中便自然流露出少许的生疏。

王思宇客气地说了声‘请稍等’,冲对面的廖景卿抬手示意,便拉开椅子站起来,握着手机,快步穿过那道月亮门,走到书房里,随手把书房的门轻轻带上,便倚在门边,悄声地和杜峰交谈起来。

杜峰在和王思宇开了几句玩笑后,便告知他,周书记明天要来玉州,准备参加为期两天的全省经济会议,会议期间将非常忙碌,再加上计划要拜访几位老领导,估计没有时间和王思宇见面,所以就在明天晚上七点半,约王思宇在银泰大酒店见面叙叙,王思宇赶忙答应下来。

挂断电话,王思宇忽地在书房的墙面上发现一张画轴,上面画的却是前段时间畅游罗敷山水库时的场景,水面泛舟,舟上有一女童嬉戏,而一婉约女子独立船头,眺望远处的风景,在画面的另一侧,则是两人坐在石上,放竿垂钓,其山也闲,其水也静,画面上满是轻松愉悦的意味。

王思宇背着双手,静立画前,目光游走在这一卷山水之间,不禁啧啧称赞,而当他在画面左下方发现那‘芜菁夫人’四字印章时,不禁展颜一笑,笑着摇摇头,接着把目光移到书案上,朱红色的书案上,除了放了几本闲书外,还摆着一幅毛笔字,宣纸上的字体隽秀柔美,写的是:“山寒水瘦,不知明月为谁好。”

王思宇拉开椅子坐下,从笔筒内摸出一管毛笔,蘸了墨汁,将笔尖在砚台上力道均匀地磨触了几下,略一沉思,便在旁边一幅空白的宣纸上写道:“云淡风轻,更有澄江消客愁。”

写完后颇觉满意,王思宇把毛笔信手插在笔筒里,低头吹了吹宣纸上的墨迹,抬手抹了下前额,酝酿好情绪,便苦着脸站起,转身离开书房,回到餐桌边,这时廖景卿已经为他盛上一碗新米饭,王思宇装出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很是夸张地摇摇头,这才端起饭碗,低头吃了起来。

见王思宇情绪不佳,廖景卿不禁有些担心,蹙着眉头,拿筷子往王思宇的碗里添了些菜,便放下筷子,关切地道:“出什么事情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