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四卷 形势一片小好

作者:低手寂寞

晚上八点半,玉州市内灯火通明,位于建设大街上的悦来饭店是一栋十五层高的建筑物,装饰在大楼上的霓虹灯发出绚烂夺目的光芒,灿若星辰,门前的停车场已经排满了各式车辆,几个保安正指挥着后到的车辆穿过侧门,驶向饭店的后院,那里还有五百平方的面积,足以停下几十辆小车,而饭店的门口,在礼仪小姐的亲切招呼下,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生意一如既往地火爆。

十三楼的一个豪华包间里,饭桌上摆满了精致的菜肴,三瓶五粮液已经打开,王思宇笑眯眯地坐在主位上,贺焰飞和邱兆官坐在他的左右两侧,在贺焰飞的倡议下,众位科员齐刷刷地站起来,举着手里的杯子,一起来敬王思宇,贺焰飞笑着道:“祝督查二科在咱们主任的英明领导下蒸蒸日上,祝主任早日高升。”

王思宇把指间的烟灰弹了弹,笑着指向贺焰飞,低低地骂了句马屁精,就在众人的哄笑声中,微笑着端起杯子,和大家碰了一杯,一仰脖,把杯中的白酒干下,饭桌边立时响起响亮的掌声,王思宇的嘴角却泛起一丝苦笑。

这顿酒其实喝得非常不爽,包间里的人虽然多,气氛虽然很热烈,但王思宇已经很清楚地发现,这些科员们对待自己的态度,与最初相识时有了很大的不同,以前众人对他虽然尊敬,但远没有到达敬畏的程度。

自从他在督查室的地位一步步稳固,官场上等级制度森严的特性,便渐渐显露出来,以前这些小青年还敢在自己面前说些疯话,而当他把朱良玉、贺焰飞二人提拔起来之后,众人或许意识到,这位年轻的副主任的能量与手腕都不同凡响,从那以后,王思宇在场的时候,大家在说话之前,总要先瞄上他一眼,考虑再三,再没有人敢信马由缰地胡吹乱侃。

席间,尽管王思宇已经刻意放下身段,微笑着频频举杯,不时开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话,试图能够和以前一样,与众人打成一片,但他还是能感觉得到,这些科员里面,只有贺焰飞和邱兆官两人能够保持住本色,而其他人都透着一股子拘谨,在言谈举止中都有些放不开,没有办法,酒喝到一半,王思宇便想找个理由离席,以便让这些家伙玩得尽兴些。

正当他准备站起身时,忽然有人敲响了包间的门,坐在靠近门口位置的李佑民转头喊了声进,却没人应声,他赶忙站起身来,走过去,拉开房门,却见六七个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站门口,手里都拿着杯子,脸上带着恭敬的表情,站在最前面那个男人微笑道:“各位领导好,我是这家饭店的老板,特地来向各位领导敬酒的。”

李佑民赶忙把他们让进来,桌边的人也都满脸狐疑地站了起来,王思宇瞄了一圈,见众人中,只有邱兆官皱着眉头,满脸不悦之色,心里便明白几分,忙笑着端起杯子道:“老板有心了,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