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进了十一月份下旬,天气渐渐变得寒冷起来,在近一周时间的强冷空气袭击下,县城里的树木早早地失去了生机,枯黄的树叶在冷风中飘落一地,光秃秃的枝桠显得格外萧条,气温的骤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不但蔬菜水果的价格普遍上扬,羊绒衫,羽绒服等冬装也开始走俏起来,人们早早地换上了厚重的衣服,把身体裹得像个大粽子,就连电热毯、取暖器等御寒商品也卖的很火,这就是所谓的寒潮商机。

早在十几天前,王思宇就搬出了西山宾馆,新居在县城的一条老街上,门牌号是老西街三十三号,朱红色的木门,院子很大,里面种着三棵高大的杨树,两侧的厢房都空着,中间的房子足有二百多平方,这里以前是家中药房,也算是西山县有数的老宅了,前年主人全家办了移民,房子舍不得卖,便一直空着,委托亲属帮着照料,亲属便把房子对外出租,赚些闲钱。

王思宇自从动了搬家的念头后,便和秘书钟嘉群提了一嘴,钟嘉群倒也上心,利用休息的时间和小孙开车满大街的转悠,终于找到了这家,此地胜在环境清幽,出入倒也方便,王思宇看到房子后,很是满意,他尤其喜欢正房门口的那幅中药对联,上联是:厚朴待人使君子长存远志,下联为:苁蓉处世郁李仁敢不细辛。这上下联中各含三味中药,立意深远,可见此屋主人也非寻常之辈,他见租金不高,便签了合同,当天下午就搬了过来。

之所以会搬得那么急切,主要是考虑到沈丹丹那女人很不简单,她既然能够搞定县委钱书记,说不定也能想法搞定自己,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他们那个大富集团,据说也常用些见不得光的手段做事,被这女人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王思宇本能上就对她产生了戒心。

自打那晚沈丹丹造访之后,那个叫李敏的女孩子便总是有意无意地跑到王思宇的房间里献殷勤,举止轻佻,眉目传情,嘴巴上更是抹了蜜,刻意巴结王思宇,大有投怀送抱之意,看那模样,似乎只要王思宇点点头,她立即就会脱光了衣服,乖乖地躺在床上,任他予取予求。

只是王思宇若真是那么做了,就没那么容易脱身了,说不定就会受制于人,这种小伎俩自然瞒不过他的眼睛,于是为了安全起见,王思宇还是决定远离沈丹丹的地盘,免得被她纠缠不清,此外,王思宇也在怀疑,沈丹丹是受了钱雨农的指使,来想方设法搞到自己手里的那一票。

这些日子以来,西山县的常委会上颇不平静,尽管王思宇在县委机关报上发表了‘团结才是硬道理,稳定凝聚战斗力’的文章,但县委的一二把手却都没有在意,两人之间的矛盾在有心人的挑唆下,逐渐升级,他们在常委会上已经进行过多次较量,也算是互有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