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七月中旬,王思宇再次去了新加坡,在那里静下心来准备毕业论文,而在此期间,好消息不断,先是老爷子周松林如愿以偿,在激烈的角逐中胜出,成为荆南市的市委书记。

随后是叶小蕾打来电话,经过一番成功运作,她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将亚钢收购,并入西辰矿业之中,公司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叶小蕾的两个最大的心愿也已完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最让王思宇感到开心的是,瑶瑶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在最新的一次测试中,居然并列全班第三名,这倒是前所未有的佳绩,虽然她也承认在考试中偷看了两张小纸条,但成绩不容抹杀,因此,当瑶瑶在电话中狮子大开口的时候,王思宇没有丝毫的犹豫,一股脑地答应下来。

十月中旬,王思宇终于结束了为期一年的培训,返回华西,出了机场,见外面飘起了蒙蒙细雨,他来到路边,招手叫了辆出租车,打车来到芜菁国画院,下车之后,王思宇拎着旅行包走了过去,门口站着两个陌生的保安,两人望了他一眼,微微一笑,将身子闪开。

王思宇上了台阶,推开玻璃门,迈步走了进去,因为天气原因,楼下看画的客人不多,展厅里略显冷清,只有几个学者模样的人,正站在一幅水墨山水画前,窃窃私语,王思宇转头望了一眼,就径直上了二楼,来到馆长办公室前,轻轻叩响房门,里面传出廖景卿柔美的声音:“请进!”

王思宇心中一荡,轻轻推开房门,向里望去,只见廖景卿正坐在办公桌后,低头写着东西,她穿着一身黑色吊带长裙,雪白晶莹的香肩大半露在外面,那头乌黑的秀发很随意地盘在头顶,上面别着一枚精致的黑色发卡,发卡中镶嵌的水钻闪闪发光。

但真正诱人的,还是她那欣白柔腻的脖颈,优美的胸部曲线,她似乎永远都是那样的端庄秀美,浑身上下都透着成熟知性的韵味。

王思宇缓缓走过去,笑着道:“姐,我回来了!”

廖景卿微微一怔,抬头望了一眼,忙把笔丢到旁边,笑着站起来,抿嘴道:“小弟,怎么不提前打电话,我好去接机。”

王思宇把旅行包放在地上,拉了椅子坐下,注视着那张清丽绝俗的俏脸,笑着道:“就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

廖景卿嫣然一笑,望着他湿漉漉的头发,取了一条干净的白毛巾丢过来,有些不满地道:“外面天气不好,也不想着买把伞,感冒了怎么办?你啊,都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照顾自己。”

王思宇接过毛巾,擦了擦头发,笑着道:“没关系的,姐,我这身体棒极了,很少感冒的。”

廖景卿哼了一声,故作嗔怪地道:“还说呢,忘记以前高烧不退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