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陈梦琪十分不舍地松开搂住叶鸣脖子的手,但仍慵懒地靠在他的身上,幽幽地说:“哥,你是不是觉得我太主动了?其实,我是一个很传统、很守旧的人。到目前为止,除了你之外,还没有任何男人挨过我的身子。但是,为了我心爱的人,我什么都愿意付出。即使将来我和你不能在一起,我也无怨无悔,并且绝对不会因此而恨你。你相信吗?”
叶鸣点点头,说:“琪琪,你别误会。我绝不是你所说的原因,也绝不会因此而轻视你、看不起你。我只是觉得,我们两个人之间了解还不够,还没有达到心身交融的程度。我是一个男人,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知道你对我好,也知道你等了我许多年,但正因为如此,我更不能轻易亵渎你,更不能给你造成任何伤害!”
陈梦琪轻轻地摇了摇头,眼泪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哥,我知道你这都是借口。你其实并不喜欢我,对不对?你在台上牵我的手,是我父母做了你的工作,你不忍心才答应的,对不对?其实,这些我都知道。但我宁愿不去想这些东西,我宁愿相信你是真心实意牵我的手的,宁愿相信你也和我一样,是喜欢我、爱我的。我愿意活在这样的梦境中,而且希望永远不要醒来。我早就想好了:只要你让我呆在你身边,让我做你的女朋友,不管是真是假,我都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都要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喜欢和爱……”
叶鸣听到她这番表白,既感动又有点狼狈,用手轻轻地拍拍她的肩膀,柔声安慰她说:“琪琪,你现在别想这么多。就像你所说的那样,你只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就行。我希望你能抛弃所有的郁闷和烦恼,恢复健康和阳光的心态。这也是你父母最大的心愿。”
陈梦琪点点头,又在叶鸣怀里依偎了好几分钟,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叶鸣的房间。
叶鸣重新躺到床上,看了几分钟电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却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号码,却是徐飞的。
叶鸣见徐飞这么晚了打自己电话,心里惊疑不定,赶紧按下接听键:“徐局长,你好!”
“兄弟,睡了吗?我问你个事:你和楚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你们在录节目的时候,她打了个电话给我,在电话里伤心地哭,却又不说是什么原因,只说是你欺负了她。我追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却把电话挂了。你到底怎么得罪她了?”
叶鸣莫名其妙地说:“没有呀,我怎么会欺负她?在浪漫牵手的舞台上,她就是老大,那是她的一亩三分地,她不欺负我就谢天谢地了——说我欺负她,这不是笑话吗?”
徐飞嗯了一声,忽然问道:“你在节目上是不是和哪位女嘉宾牵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