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包厢内同样是一派喜庆的气氛:包厢顶部悬挂着七彩的纸条,有几个红『色』的气球在彩纸下面飘飘『荡』『荡』;正对门口的窗户玻璃上张贴着几个大大的“囍”字;餐桌上铺着的桌布,也是印着一行行“囍”字的红『色』天鹅绒;就连那些包着镶金筷子的纸,上面也印着很多“囍”字……
叶鸣在包厢里左看看右看看,饶有兴趣地『摸』『摸』悬在头顶的气球,转头开玩笑说:“琪琪,我怎么看着像是我们两个结婚啊!你看,你一身新娘子的打扮,又偏偏带我到这个包厢來。如果不明真相的人看到,肯定会以为我们就是一对新人。呵呵呵!”
陈梦琪脸一红,瞟了一眼叶鸣,低下头羞涩地问:“叶大哥,要是今天真的是我们结婚,你高兴吗?”
叶鸣只顾观察包厢里的布置,沒有看她那羞答答的神『色』,以为她在开玩笑,便顺口应道:“高兴啊,怎么会不高兴?你瞧瞧,这布置多喜庆、多温馨啊!将來我结婚的时候,也要酒店这样布置一下,搞得浪漫一点、隆重一点,又不需要花多少钱,嘿嘿!”
陈梦琪不再说话,拉着他在餐桌上坐下,吩咐服务员上了一瓶15年陈酿的女儿红酒,然后便和他一杯一杯地对酌。
在喝酒的过程中,陈梦琪一直在用水汪汪的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叶鸣,时不时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脸『色』一下子红了,并且『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酒快喝完的时候,叶鸣的手机忽然“滴答”一声,有短信息过來。
他放下酒杯,拿出手机一看,是陈怡发过來的。
叶鸣见对面的陈梦琪正用探询的目光盯着自己,生怕她过來看短信的内容,便拿起手机站起來,对陈梦琪说:“琪琪,我上个洗手间。”
陈梦琪以为那条短信息是夏楚楚发过來的,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尤其是当她看到叶鸣那有些慌『乱』的神『色』、并且要到外面去看短信时,心里就像被一把重锤狠狠地砸了一下,嫣红的脸颊一下子变得苍白异常。
但是,她并沒有说什么,只是盯着叶鸣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更加下定了实施自己计划的决心……
叶鸣已经來不及考虑陈梦琪的感受,急匆匆地走出包厢,來到洗手间,点开那条信息,发现这条信息被上次夏楚楚发给自己的那条还要长,好像有十多个页面,便一页一页地翻看下去:
“叶子,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给你发这条信息的。
昨天晚上,我在清泉宾馆一夜未眠,原因是昨天下午,我被我爸爸叫到了家里,将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
你知道,我爸爸和妈妈都是大学教授,思想上非常保守,认为一个女孩子既然嫁了人,就应该循规滔距、从一而终。如果男方沒提出离婚,女方就绝对不能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