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夏霏霏果然神通广大,一刻钟不到,包厢里就陆陆续续进來了几个背着挎包或是提着手袋的女人,看上去都是薄施脂粉、淡扫蛾眉,浑身上下清清秀秀,沒有一个浓妆艳抹的。
而且她们进來时,都是一幅矜持冷峭的面孔,好像很高傲、很难接近似的。如果不是了解内情的人,绝对会上当,以为这些女子都是什么技校卫校的学生妹,或者是教师、银行职员、医院护士之类的清纯女孩,绝对不会想到她们原來也都是在各个歌厅坐台的三陪小姐。
当然,今晚的这几个女孩,夏霏霏是经过了精心选择的:一是要长相漂亮清纯,不抽烟、不嚼槟榔,沒有任何烟花气息的;二是要真正已经转行有正经工作的,或是出嫁了的,平时很少在歌厅露面的;三是要素质比较高、气质比较好的,不主动去找客人索要钱财或是礼品的……
当然,她给这几位姑娘开的价也比较高:今晚陪这些领导唱歌,台费1000元,比平常的小姐的台费足足翻了五倍;如果万一被领导看中了,要带出去开房,也不能找领导要小费,而是由赵经理私下瞒着领导再给她3000元……
当这几位小姐进來时,就连叶鸣也被迷惑了:看这几位女子的打扮和言行举止,好像还真是良家妇女。她们完全不像歌厅小姐或是街上的小太妹一样,一进來就嬉笑喧哗,或是谄媚地和客人打招呼博取客人好感,或是拿起客人的烟就抽,或是互相打闹调笑。相反,这几个女孩子穿着得体,神情冷漠而矜持,一进來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前面的屏幕,也不主动去和客人打招呼,一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大家闺秀形象。
殊不知:这些女孩子的这幅冷傲的样子,也是夏霏霏事先就叮嘱了她们的,让她们进來后一定不能主动去勾搭客人,而是要做出一副欲拒还迎的样子,让客人们以为她们真是沒怎么在外面玩过的良家妇女----因为夏霏霏非常清楚:像毕华锋、陶永、施英凯这样的所谓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最喜欢玩那些学生妹、护士妹、银行和移动公司的职员、嫁了人的少妇,那样的话,他们觉得有档次、有品位。而如果给他们安排一个歌厅的三排小姐,他们保准会雷霆大怒,脸上会露出受了污辱的表情……
正因为如此,所以,她今天叫來的几个人里面,真的有一个从歌厅转行后应聘在移动公司上班的合同工、有一个医院的护士、还有一个自己开了家化妆品店的小老板,另外两个则是嫁了人的已婚妇女。
这里面,那个在移动公司上班的女孩子长得最漂亮、最清纯,神情也最冷漠,年龄可能也最小。
这个女孩子也是夏霏霏她们那个村的,叫夏娇,只在蓝月亮上了三个月班,便应聘到移动公司当前台服务员去了。但因为她长得非常清纯漂亮,怎么看怎么像个在读大学生,所以,如果有特别重要的客人,夏霏霏都会以帮忙的名义把她叫过來上个班,并每次在1000元小费之外,再额外给她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