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新冷县局的人分析得没错:这几天,k市确实会来大人物,这个大人物就是省委书记鹿知遥。【ka"/
其实,新冷县并不是鹿书记的调研选择地。他的首先调研目的地,是新冷县向西再过去几十公里、与桂安省搭界的紫江县。
虽然鹿书记只是路过新冷县,但该县的县委书记沈佑彬却一点都不敢松懈和大意,不仅提前几天安排环卫工人和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上街搞了大清扫行动,而且要求县公安局未雨绸缪,制定好鹿书记路过新冷时的安保工作方案,尤其是要严格控制**户上街上路,确保不发生拦路告状事件。
沈佑彬是去年才调到新冷县任县委书记的,此前是天江省团委副书记,属副厅级下派干部,目前是k市市委委员兼任新冷县委书记。
沈佑彬属于天江政坛上的一颗新星,人很年轻,现在还不到四十岁。
几年前,沈佑彬还是一个国有大型钢铁厂的团委书记,非常精明能干,把这个厂的团的工作抓得有声有色,颇受该厂领导器重。
有一次,天江原来的省委书记去这个大型钢铁厂调研考察。钢铁厂的领导在向省委书记汇报工作时,特意让沈佑彬也代表全厂团员青年发了一个言。
省委书记见他长得一表人才,发言时语气铿锵有力,而且所提的一些建议和意见非常中肯、非常有见解和深度,不由对他大为欣赏,回去不久就指示团省委将他调了上来,先担任团省委办公室主任,不久就提拔为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
沈佑彬也非常灵泛,利用省委书记对自己的好感,不断地以各种方式和手段加深他对自己的好印象,并顺利地成为了省委重点培养和关注的优秀青年后备干部。一年前,他被放到k市担任市委委员、兼任新冷县委书记,就是一种锻炼和培养的方式,是为他日后的提拔和重用增加履历、积累基层工作经验的。
但是,去年下半年,那位很欣赏他的省委书记离职,鹿知遥空降天江省担任新的省委书记。沈佑彬在新的省委常委里面,只和现任的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迪关系好一点,其余的常委他几乎连面都没见过。
因此,沈佑彬现在心里非常着急,一直在苦苦寻找如何接近新的省委书记、如何重新获得新的省委的赏识和重用的途径。
可惜,他虽然发展劲头很足,但是毕竟只是一个副厅级,尤其现在他又到了新冷这个偏远的县城任职,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去结识高层领导,也没有任何机会去向高层领导展现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这次,他听说省委鹿书记要来k市的几个县市区调研,心里陡然升起了巨大的希望:要是鹿书记能够来新冷县调研,他有十足的信心让鹿书记赏识自己、重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