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鹿书记现在对和自己的宝贝儿子有关的人和事,都非常感兴趣。.
比如现在,当他得知徐飞和邹文明是叶鸣的直接领导,而且他们不辞辛苦,分别从市里和县里赶过来给赵涵上香祭拜,证明他们和叶鸣的关系非常好,而且很关心叶鸣。
更主要的是,他们等下要祭拜的赵涵,在鹿书记的心目中,就是自己的妻子。他们一番情意,从老远赶过来祭奠她,自己应该代替九泉之下的赵涵感激他们一下。
因此,他便决定破例单独接见他们一下——要知道,一个小小的正处级、正科级干部,而且还是直管部门的干部,要得到一位省委书记的亲自接见,而且还是单独接见,那可是一份极其难得的殊荣啊!
所以,当徐飞和邹文明听到鹿书记那句话后,激动得几乎有点发起抖来:因为他们很清楚,即使现在正在现场的市委书记卿涛,要想得到鹿书记的单独接见,肯怕也得经过秘书安排并等上一段时间,而且会见的时间可能不会超过十分钟。至于县委书记沈佑彬,那就几乎没有受到鹿书记亲自接见的可能了……
现在,当着卿1 38看書網记的面,他们受到鹿书记的接见,别的不说,那面子上就感到非常光荣啊!
当然,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今天他们得到这一份殊荣,极有可能是因为叶鸣的缘故。虽然他们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是,从鹿书记对陈梦琪的态度,以及他话里所说的那句“你们既然是小叶的领导”的开场语,就可以判断出这一点——因为鹿书记的话里面,明显透露出的信息就是:因为你们是叶鸣的领导,所以我今天破例接见你们一次……
所以,在诚惶诚恐地应答了鹿书记之后,徐飞和邹文明都把目光投向叶鸣,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神色……
而卿涛和沈佑彬,听鹿书记说要单独接见徐飞和邹文明,心里既羡慕又有点大惑不解:鹿书记到底是什么原因对叶鸣这么重视、这么关心?看他今天的意思,都有点爱屋及乌的味道了,不仅晚上要在他那破烂的房子里去睡,而且现在居然破例要接见叶鸣的领导,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宠爱?
当然,他们做梦都不会想到鹿书记和叶鸣是父子关系这一层上面去,只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同时,他们也都开始暗暗琢磨:今后一定要好好利用叶鸣和鹿书记的这层关系,争取和鹿书记搭上线,那样的话,自己今后的仕途,就可以通畅很多了……
鹿书记和徐飞、邹文明打过招呼后,见陈怡始终默默地站在那里,目光时不时瞟一眼叶鸣,好像心思全部都在叶鸣身上,对周围热闹的场景有点视而不见的味道,心里不由更加奇怪,于是再次主动走进两步,对陈怡伸出手掌,亲切地说:“姑娘,你也是小叶的同事吧!看你的样子,好像很拘谨、很不开心啊!来,我们握个手。”
陈怡见到叶鸣后,一直就有点心神不宁,此刻见鹿书记主动走过来和自己握手,吓了一跳,慌忙伸出手掌和他握了握,绯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首长您好!我是新冷县地税局的,是叶鸣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