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徐立忠向鹿书记请示时,叶鸣一直惴惴不安地捏着手机坐在包厢里,很担心徐立忠会在鹿书记那里碰钉子,更担心鹿书记从此会对自己产生什么看法。
但很快,徐立忠就打电话过來,问他们有几个人在一起吃饭,分别是哪些人。
叶鸣以为这是徐立忠自己想谨慎行事,不愿意有太多的人在场,便赶快告诉他包厢里只有四个人,同时心里暗暗高兴,觉得徐立忠既然这样问,他肯定是想过來吃饭了。
紧接着,徐立忠忽然又打电话过來,告诉了一个令他无比震惊、令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消息:鹿书记也要过來吃饭,而且他们就要出发了。
章英芝一直在紧张地看叶鸣接电话,见他在和徐立忠说了两句话后,脸上忽然露出讶异无比的表情,眼珠子瞪得老大,张口结舌地愣在那里,惊讶得连话都讲不利索了,不知道徐立忠跟他说了什么话,赶紧问道:“叶先生,徐处长是怎么说的,是不是不來了,沒关系的,如果徐处长有事,我们下次再请他也是一样,不要急在一时。”
叶鸣合上手机盖,用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平复了一下自己砰砰乱跳的心,尽量用平缓的语气说:“章台长,鹿书记让徐处长告诉我:他也要过來吃饭,我可完全沒料到啊,你点了一些什么菜,趁服务员还沒有上菜,我们得赶紧调整一下菜单。”
章英芝一听叶鸣说鹿书记也会过來吃饭,一下子惊得瞠目结舌,愣了半响才反应过來,一把搂住叶鸣的肩膀,用兴奋得变了调的语气问道:“叶先生,你刚刚说什么,你说鹿书记会过來吃饭,你确定你沒有听错。”
叶鸣此时已经冷静下來,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挪开,说:“我沒听错,他们很快就会來了。”
此时,章英芝已经对叶鸣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个年轻人,能量真实太大了,搞一个小小的聚餐,居然能把省委书记请动,这该是何等的关系,就是普通的省委常委,在鹿书记面前也不一定会有他这面子啊,看來,自己今天把宝压在叶鸣身上,是完全押对了,很可能会收到令自己意想不到的效果……于是,他重新拿起菜单,仔细看了一下上面自己点的菜,总觉得不够丰盛,便对门口的服务员招招手,说:“你去把你们经理叫过來,我们要重新点菜。”
酒店经理过來后,章英芝指指菜谱,对他说:“你们店子里最拿手、最名贵的菜有哪些,给我推荐几样,都给我点上。”
章英芝一直忙于业务工作,是靠自己的能力一步步爬上來的,在省委并沒有什么深厚的靠山,和上层官员的交往也不多,所以并不大懂请鹿书记这样级别官员吃饭的规矩,以为菜越高级越贵就好,就越能体现自己对鹿书记的尊重,所以才要酒店的经理把他们店子里最名贵的菜都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