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章英芝虽然曾多次在电视上看到过鹿书记,但此刻和他面对面谈话,心里却还是有一点紧张,额头上渗出了一股股汗水,在回答鹿书记的问題时,虽然沒出什么错误,但总是有点结结巴巴、有点语无伦次,目光也躲躲闪闪的,不敢和鹿书记的对视。
好在,他对自己的业务极为精熟,虽然内心比较慌乱,但在汇报过程中,还算抓住了重点,既讲了省台这几年取得的成就,也突出了他在省台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让鹿书记对他的能力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鹿书记并不在意他慌乱的态度,相反,对于章英芝的这种慌乱,他认为是他比较实在、比较真实的表现,至少,可以肯定他不是那种喜欢卖弄嘴皮子、喜欢长篇大论地空谈的官油子,而是一个埋头苦干、不善于钻营的所谓“官场老实人”。
所以,他对这个章英芝整体印象很不错,在他回答完自己的问題后,又说了几句鼓励他的话,把章英芝高兴得满脸通红,脸上幸福的表情想掩盖都掩盖不住。
由于叶鸣他们來得比较早,所以,此时还沒到六点钟,酒店里已经陆陆续续來了很多客人,徐立忠便走到门口,吩咐服务员随手关门,以免被人看到鹿书记在里面吃饭,引來众人围观。
在快要上菜的时候,叶鸣忽然接到王修光的电话,问他在哪里,吃沒吃饭,还说要请他一起吃晚饭。
叶鸣看了鹿书记一眼,说:“王市长,我现在在金桥大酒店吃饭,已经快上菜了,所以,我就不陪您了。”
他不敢告诉他自己和鹿书记在一起,生怕他得知消息后要过來。
鹿书记听出來是王修光在打叶鸣的电话,略一沉吟,忽然对叶鸣说:“小叶,刚刚是不是你们k市的王市长打你电话,他如果还沒吃饭,就把他叫过來一起吃一点吧,我來天江后,还沒有和他见过面,正好借这个机会,认识一下。”
原來,鹿书记下午已经和李书记进行了沟通,得知王修光去他家里吃了饭,而且李书记对王修光印象还不错,于是,他也想和叶鸣的这个父母官见见面,观察观察他,看看他的能力和水平,了解一下他的经历和工作情况。
叶鸣知道王修光最想见到的人,就是鹿书记,特别是在得知自己被鹿书记钦点为国土资源厅厅长后,他心里这种愿望就更加强烈,中午在李书记家里吃完饭后,他就把自己拉到一边说过: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带自己去见一下鹿书记,向他老人家当面表示感谢。
所以,此刻听鹿书记主动提出要见王修光,叶鸣心里特别高兴,赶紧再次拨打了王修光的电话,说:“王市长,我现在和鹿书记在一起,他听说您还沒吃饭,要您过來一起吃一点,和您认识一下,您沒有约别人吧,方不方便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