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李雯虽然开始就已经有所预感:章英芝这次可能会买叶鸣的面子,答应帮自己往省电视台调,但是,她绝对沒有想到:章英芝竟然会这么爽快,说要在一个星期内给她办好调动手续,而且不要自己操任何心,这令她一下子有种做梦的感觉,睁大眼睛看看满脸堆笑的章英芝,又看看叶鸣和夏楚楚,忽然一下子泪流满面……
夏楚楚也是真心为李雯高兴,见她激动得流下了泪水,心下也很感慨,便伸出手掌拉住她的手,低声说:“雯雯,你哭什么,你应该感到高兴啊,你放心,到了省台,你就跟着我学习做主持人,我会尽力把你带出來的,争取在半年内让你能够独挡一面。”
李雯泪眼朦胧地看着夏楚楚,一边拼命地点头,一边哽咽着说:“楚楚姐,我这是高兴,是高兴的泪水……谢谢你,谢谢叶先生,,谢谢章台长。”
叶鸣见章英芝答应得异常爽快,忽然鬼使神差地想起了李雯所说的那个省委宣传部的“林副处长”,心里产生了一点疑惑:章英芝是不是真的得了那个什么“林副处长”的钱,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今天就纯粹是在演戏:他本來早就准备帮李雯办调动了,可是,见自己出言求他,他便故意卖关子,先假装不知道李雯的事,然后,在自己帮他达成了见到鹿书记的目的后,就顺水推舟,卖一个天大的人情给自己。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个章英芝也未免太虚伪、城府太深了……
为了消除自己的这个疑虑,叶鸣便好像无意地问章英芝:“章台长,您认识省委宣传部一个姓林的副处长吗。”
章英芝一愣,仰头想了想,点点头说:“你说的是不是新闻出版处的林利南副处长,在我的印象中,省委宣传部只有这位副处长姓林,我和他有业务上的联系,所以比较熟,怎么,叶局长你也认识他。”
叶鸣笑了笑,指指李雯,对章英芝说:“我不认识林副处长,是我这位小妹跟他打过交道。”
说着,他便问李雯:“雯雯,林副处长是不是叫林利南。”
李雯点点头,很肯定地说:“对,他告诉我的名字就是林利南。”
这时候,章英芝已经感到有点不对劲,疑惑地问叶鸣:“叶局长,你怎么忽然问起了这个,李雯小姐又是怎么和林副处长认识的。”
叶鸣仔细观察他的脸色,见他虽然满脸迷惑,但神情并不惊慌,也沒有什么老底被揭穿的尬尴表情,心里立即了然:那个人果然是个骗子,这个骗子知道省委宣传部有一个叫林利南的副处长,也知道林利南和章副台长很熟,于是,他便打着这个旗号在外面行骗,而李雯,就上了他的当……
于是,他有点抱歉地对章英芝笑了笑,解释说:“章台长,是这样的:我这位小妹前不久认识了一个人,自称是省委宣传部的林副处长,说他和您很熟悉,可以帮助我这位小妹办理调到省电视台來的手续,但是,他有一个条件,就是要雯雯拿出二十万元活动经费出來,供他去打通关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