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这个地下拳赛赛场,观众的座次,也是按照每个人所下的赌注大小排列的:赌注下得大,座位就靠前;下得小,就靠后。
张嫣这次下了两百万元的赌注,所以,她和叶鸣所坐的位置,相对靠前,就在那些参赛选手后面一排。
叶鸣饶有兴趣地看了看自己这一方的那些选手,他们的脸都朝向比武台,看不到他们的神色,单从背影來看,绝大部分都是精壮魁梧、浑身劲气爆棚,似乎都有遏止奔马之力、开碑裂石之功。
但在这许多壮汉之中,也有一个身材比较矮小、看上去比较孱弱的三十多岁的汉子,从背后看,这汉子大概只有不到一米七的个子,精瘦精瘦的,背部有点驼,时不时还咳嗽两声,好像有点弱不禁风。
叶鸣指指那个瘦弱的汉子,有点奇怪地悄声问张嫣道:“张小姐,你们这边队伍里怎么还有这么瘦小的选手,我看了看两边其他的选手,好像至少都有一米八以上的个子,而且个个都是魁梧精壮、虎虎生风的,像他这样的身材,在和其他人对抗的过程中,是很吃亏的,除非他练过专攻人家下三路的地躺拳或是有很深厚的内家功夫,否则,他一上场,首先在气势上就输了。”
张嫣开始沒注意这个选手,听叶鸣一说,这才仔细地看了那个人一眼,又从左至右数了数他排列的位置,忽然低低地惊叫了一声,转头沮丧地对叶鸣说:“叶先生,你看看他排列的位置:他就是那个神秘的四号选手啊,这是我们的总把头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请过來的那个高手,也是我们这边赢得比赛的最大的希望,可他怎么会是这样一幅弱不禁风的身板,看來,我这次下的两百万元赌注,可能要血本无归了。”
叶鸣听张嫣说这个瘦小的男人就是那个神秘高手,心里也是一惊,不过,他知道:这个人既然能够让红队的总把头亲自出面去请他,并将他列为种子选手,就必有他的过人之处,而且,他也知道:在武术界,本來就有这样一种人:看上去貌不惊人,但是,却拥有一招制敌的绝技,或是独门的厉害功夫,也许,这个男人就是这种人……
于是,他安慰张嫣说:“张小姐,你不要担心,你们的总把头既然敢把他请过來压阵,而且知道他原來有过三十几场不败的历史,这个人就必然有厉害的功夫,不是从其外貌可以看出來的,俗话说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是这个道理。”
张嫣有点心神不宁地点点头,虽然心里也渴盼叶鸣的分析是正确的,但总觉得有点忐忑,,毕竟,她此次是下了血本的,自己这一方赢了,她就多了近两百万元资金;输了,就直接损失两百万元。
此时,她心里还有点后悔:早知道叶鸣会投资五百万元给她的电影,这两百万元就不來赌了,就沒必要冒这个风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