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张嫣因为鹿念紫开始时怠慢了叶鸣,所以对她一肚子火气,本來不想接她的电话、不想搭理她的,可现在,听到鹿念紫那急迫的语气,不由好奇心大起,问道:“你到底想找叶先生干吗,现在都已经九点多钟了,有什么事情不能明天再找他吗。”
鹿念紫见自己越急,张嫣就越刨根究底,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可又不能告诉她真相,只好撒了一个谎说:“刚刚有一位领导打电话给我,说今年一定要将新冷县列入资源枯竭型城市名单,还要我即刻报资料上去,所以,我想把叶鸣叫过來,再详细问一下他们县里的相关情况。”
张嫣一听这话,立即高兴起來,在那边兴高采烈地说:“嫂子,真的吗,这可是大好事啊,我立即把他的电话给你,你亲自叫他吧,如果是我打电话的话,他不一定会相信我,等一下开车去接他……对了,嫂子,你要不要把他们新冷的县委书记叫过來,那个县委书记我虽然沒见过,但从他的行事风格以及叶鸣对他的评价來看,这个人很会做人,也很会做事,估计能力也比较强,如果把他叫过來,他心里一定很高兴,同时也便于你听取关于他们县里的情况汇报,是不是,毕竟,他是县委书记,对有关的申报情况,心里比叶鸣清楚得多。”
原來,张嫣因为喜欢上了叶鸣,便爱屋及乌,连带着对那个安排叶鸣來找自己、并给自己送了六瓶香水的县委书记沈佑彬,也产生了好感,所以便怂恿她嫂子把沈佑彬也一起叫过來。
鹿念紫却断然拒绝道:“那不行,只能叶鸣一个人过來,对了,他住在那个宾馆,我跟你哥哥亲自开车去接他。”
张嫣听鹿念紫说要跟自己的哥哥亲自去接叶鸣,不由大吃一惊,有点不相信地问:“嫂子,你刚刚说什么,你要和我哥亲自去接叶鸣,有这个必要吗。”
鹿念紫说:“刚刚叶鸣在我家时,我对他态度不好,他心里肯定对我有意见了,我看得出來,叶鸣外表虽然和善,但是心气很高,很有个性,所以,我想亲自和你哥去接他,消除一下他心里的不满,你如果想來玩,自己开车过來吧。”
鹿念紫已经看出來了:自己的这个小姑子,对弟弟很有好感,说不定还在心里偷偷地爱上他了,如果叶鸣再來自己家里,她肯定是会跟过來的,所以便顺便邀请了她一下。
果然,张嫣一听她说完,便迫不及待地说:“那好,我先告诉你他的手机号码,你亲自邀请他,我已经上床了,换好衣服后立即就过來。”
在鹿念紫和张嫣通电话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宾馆的叶鸣,正满脸沮丧地呆坐在沈佑彬的房间里,神色黯淡地向他汇报今天去鹿念紫家里的情况。
沈佑彬听完事情经过后,安慰他说:“小叶,你别沮丧,也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问題,鹿主任本來下午在美丽传说洗头时,就已经表明了她的态度,只不过我还是不甘心,所以才让你再去她家里试一试,刚刚你走后,我就跟石局长他们说了:你这次去鹿主任家里,我们不能抱太大的希望,只是去做一次最后的努力罢了,成与不成,我们都不能怪你,來,我们继续打扑克钻桌子,明天就打道回府,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