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挂断电话后,叶鸣还沒來得及把手机放到袋子里,狂喜不已的石星忽然从旁边冲上來,一把抱住他的腰,连连说:“小叶,你真是一员福将啊,我们本來都已经准备打道回府了,沒想到今晚又出现了这样戏剧性的变化,真是太令人高兴了……对了,鹿主任怎么这么看重你,竟然亲自开车來宾馆接你,这可是我们意料之外的殊荣啊。”
沈佑彬比石星沉稳一点,但也很难掩饰自己的欣喜之情,眉开眼笑地看着叶鸣,也发出了和石星一样的疑问:“小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了,你是不是和鹿书记打了电话,请他老人家出马为你说话,所以鹿主任才会突然改变态度。”
叶鸣有点迷惑地说:“我沒打电话啊,只是,刚刚在鹿主任家里时,张嫣小姐问我认不认识鹿书记,我就照实和她说了,她后來又告诉了鹿主任,但是,鹿主任当时却误会了我,以为我是想扯虎皮做大旗,抬出鹿书记來压她,因此很不高兴,还直言不讳地批评了我一顿,所以,我觉得不大可能是因为鹿书记打招呼,她才改变态度啊。”
沈佑彬摇摇头,深思熟虑地说:“小叶,这一点你可能想错了,我估计,鹿主任之所以现在态度发生180度的大转弯,绝对和鹿书记有关,她当时批评你,可能是不清楚你和鹿书记的真正的关系,以为你和鹿书记只是泛泛之交,然后你就抬出鹿书记來和她说事,所以她才会批评你,但是,在你走后,她可能又打电话向鹿书记进行了求证,而鹿书记,可能在她面前说了你很多好话,让她对你的印象完全改变了,所以才突然转变了态度,决定给你帮这个忙,我想,我这个猜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
叶鸣听沈佑彬说得很有道理,便点点头说:“沈书记,您的猜测也许是对的,要不然,这件事就无法解释了……对了,等下我去鹿主任家里,还要不要带那件紫貂皮大衣和六瓶香水。”
“要带,当然要带,你放心,如果鹿主任真的愿意给我们帮忙了,这几件礼物,她是不会拒绝的,你不要担心会有尴尬情况出现。”
沈佑彬断然说。
石星赶紧跑到自己的房间,把那个已经收好的装礼物的包拿了过來,放到叶鸣脚下。
不久,叶鸣的电话又响了,是鹿念紫打來的,说她已经快到“小天鹅”宾馆了,请他到宾馆大堂门口等着。
叶鸣赶紧提起那个包,沈佑彬他们紧紧地跟在他后面,一起下楼來到宾馆大堂门口。
很快,一辆白色的丰田佳美轿车从西边开过來,直接开到宾馆大门口停下,车门打开后,鹿念紫首先笑吟吟地从副驾驶座上推开门出來,紧紧地拉着叶鸣的手,很亲热地说:“來,叶鸣,你坐到后面去,我们不在这大门口耽搁,马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