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省公安厅督查组进驻k市之后,不明真相的陶永、毕华锋等人,也从一些渠道得知了这一消息,立即就陷入了恐慌不已、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之中。
在他们想來,龚志超的案子既然已经惊动了省厅,而且还专门派了督查组下來,很可能是这件案子已经被列为了省里的挂牌督办案子,那是一定会穷追到底的,不仅要查龚志超团伙的罪行,还要深挖他背后的靠山和保护伞。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陶永与毕华锋,到最后肯定逃不脱被查处的命运,,因为他们自己心里清楚:这几年,他们每个人都从龚志超那里捞到了以百万计的好处,而且,他们都在龚志超的一些公司里面参股分红,如果要追究他的保护伞,他们两个人将会首当其冲。
所以,这几天,毕华锋与陶永两个人,就像两只热锅上的蚂蚁,根本无心上班,每天都在想方设法找关系、托熟人,打探龚志超案件的进展情况,但是,无论是专案组还是督查组,保密工作都做得非常好,他们两人根本就探听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而且,由于担心自己已经被专案组秘密监控,陶永和毕华锋都不敢与龚志超见面,甚至连电话都不敢打给他,唯恐一不小心被专案组的人监控到他们与龚志超之间的关系。
相反,作为首当其冲的当事人,龚志超倒显得比较淡定,每天还是照常到他下面的公司巡查,巡查完之后便去茶馆喝茶,或是约几个好友打带一点小彩头的麻将或是字牌,好像根本就沒有发生什么事情一样,令一些知道他现在面临巨大危险的朋友对他敬佩不已,觉得他这样的心里素质,实在是异乎常人,难怪他能坐上“新冷县第一大哥”这把交椅……
当然,龚志超的这种表现,仅仅只是他的外相,事实上,他的内心,现在比谁都煎熬焦急。
他很清楚:一旦自己被抓,以现在公安机关的办案能力和侦查手段,自己以前的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特别杀李鸿的那桩案子,极有可能会被挖出來,而这桩案子一旦被侦破,不仅自己难逃一死,还会牵连到陈远乔,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所以,当铁坨他们被秘密拘捕之后,他第一时间就分别打电话给那三个潜藏在西南的手下,合适他们现在的情况,其中,另外两个人都向他报告一切都好,也沒有任何暴露的迹象。
最令他放心不下的,就是那个在边陲小镇的彭华。
从监视他的那两个马仔口中,龚志超得知:彭华仗着他资历比那两个看守他的马仔老,而且手里握有足以致龚志超于死地的证据,所以,他并不大服从那两个人的看管,动不动就威胁他们,说要去派出所自首,与龚老大同归于尽。
为防止他狗急跳墙,龚志超只好吩咐那两个人对他稍微看管得松一点,每月还多寄几千元钱给他,供他吸毒,但要那两个马仔严格控制他吸毒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