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邹文明听陈怡说只要不处分叶鸣,要她做什么都行,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定睛看了陈怡几眼,试试探探地问:“小陈,听叶鸣说:无论出现什么情况,你都不会将肚子里的孩子打掉,有沒有这回事。”
陈怡再次一愣,眼眶又渐渐红了,垂下头思考了片刻,这才抬起头抽泣着说:“徐局长、邹局长:我肚子里的孩子,是我和叶鸣爱情的结晶,也是我今后活下去的唯一希望,虽然,我爱叶鸣胜过爱我的生命,也不想与他须臾分离,但是,现在到了这种境地,为了不连累他,我只能选择离开他,我可以不要工作,不要家庭,远走高飞地躲藏起來,一辈子不见叶鸣的面,但是,这个孩子我一定要生下來,,因为他现在就是我的一切,就是我的生命,如果要我把孩子打掉,我宁愿现在就去死。”
徐飞和邹文明听到她这决绝的口气,不由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了。
在沉静了片刻之后,徐飞叹了一口气,忧心忡忡地说:“小陈,根据小叶得到的消息,现在李博堂、李智父子正在雇请高手,准备绑架你,你和李智是多年的夫妻,你家里所有的亲戚,包括你玩得好的同学、朋友,李智应该都知道他们的住所和基本情况,你现在即使躲到外地去投靠亲友,以李博堂和李智的关系和能力,估计很快就可以带人找到你。
“而你如果不去找亲戚朋友,选择一个人找个地方躲藏起來,又有诸多不便:首先,沒有人照顾你,你将來生活、生产怎么办,其次,现在国家对流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抓得很严,你一个人怀着孕去外地租房住,当地社区和计生部门肯定会找到你,要对你进行盘查,到时你怎么应付,如果你说你是李智的妻子,并用你们的结婚证、准生证去应付检查,万一他们要与李智核实,怎么办,所以,不管你躲到哪里去,不管你用什么方式隐藏,你都存在不可预测的风险,我们都不放心啊。”
陈怡见徐飞在分析这个问題时,态度诚恳、语气温和,显然是真心实意地为自己着想,心下感激,点点头说:“徐局长,谢谢您的提醒,但现在,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请一段时间的长假,出去找个地方,避避风头再说,我等下就写请假条,请邹局长给我批一下。”
邹文明点点头说:“这个好办,你就请病假吧,我给你批一年假,只是,你去哪里我们都不放心啊,万一你出了什么事,我和徐局长都担不起这个责任哪,所以,我们等下把小叶喊过來,一起來讨论一下怎么解决你这一年的去向问題,一定要找一个既安全又可靠的地方,不能有丝毫闪失。”
正在这时,徐飞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看号码,是李润基书记的爱人、省妇委会主任黎静雅打过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