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其实,李书记分析得一点都沒有错:夏楚楚在给叶鸣打完第一个电话、说了那几句狠话以后,刚刚把电话放下,立即就后悔了。
自打去年认识叶鸣以來,随着时间的推移,夏楚楚对叶鸣的爱恋之情越來越深,对他的思念也一日比一日强烈,只是,由于叶鸣对她一直不冷不热的,加之开始的一段时间,又有一个陈梦琪一直在痴缠着叶鸣。
因此,这一年多來,她一直把这种爱恋和思念,深深地藏在自己内心的最深处,只是偶尔向叶鸣吐露一下,其余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在耐心等待着时机,等待着叶鸣与陈梦琪最终分手,,因为叶鸣曾经说过:他与陈梦琪牵手,并不是想与她谈恋爱,而是不忍心她遭受抑郁症的折磨,是想给她“治病”。
更何况,她自己也从很多迹象中发现:叶鸣确实不喜欢陈梦琪,虽然他也不一定会喜欢自己,但是,她比陈梦琪的优势在于:李书记和黎阿姨都很喜欢自己,叶鸣的顶头上司徐飞也希望叶鸣能够与自己结合。
而更让她有信心的是:那次在李润基伯伯家里吃饭时,省委的鹿书记亲自答应给自己和叶鸣做媒,并邀请了她和叶鸣去他的办公室喝茶。
因此,她始终坚信:以自己的外形和内在条件,加上李书记夫妇的喜爱、徐飞局长的撺掇、鹿书记的媒人,在这多种因素的合力下,叶鸣就是一块冰冷的石头,到最后也会被捂热,也会在自己凌厉的爱情攻势面前缴械投降。
正因为有这种优势和期待,所以,这一段时间以來,夏楚楚内心里并不着急,即使在得知他与陈梦琪正式分手后,她也沒有即刻对叶鸣发动爱情攻势,,毕竟,现在形势对自己有利,作为一个女孩子,作为一个明星主持人,自己还是应该矜持一点、含蓄一点,要耐心地等待最佳时机,以免给叶鸣留下一个急不可耐地想和他谈恋爱的印象。
但是,她万万沒有料到:在自己耐心地等待的过程中,凭空杀出了一个陈怡,一下子斩断了她的许多憧憬和梦想,,叶鸣这个小混蛋、大色狼,居然已经与陈怡在一起很久了,不仅瞒住了自己,而且可能连陈梦琪也都蒙在鼓里。
更令她难以接受的是:这个陈怡不仅年纪比叶鸣大、有老公有家庭,现在居然还怀了他的孩子,,这一点,令本來一直心高气傲的夏楚楚大受打击,在得知这消息的最初一刻,气得差点儿吐血。
故此,她才在一种强烈的醋意和愤怒情绪的支配下,给叶鸣打了那个兴师问罪的电话,并说了几句狠话,说从此再也不想看到他这个“伪君子、大色狼”……但是,在骂完这几句狠话并挂断电话之后,夏楚楚一想到自己从此以后可能就真的再也见不到叶鸣这个乡巴佬了,过去与叶鸣交往的种种情景,便忽然间像放电影一般涌上了她的脑际,心里不由一阵酸楚、一阵失落,眼泪也像断线的珠子一般,从脸颊上滚落下來。